close

還是只能吃白飯和馬鈴薯配開水的小寬(雖然很愛吃白飯,都吃光光)!

原以為小寬肚子好點了,沒想到星期一又拉,加上藥也吃完了,就再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已經好多了,只是並沒有全好,便便偏軟,肚子還有些脹氣,
所以仍給了些腸胃藥,並叮囑嚴格控制飲食,不要因為看起來好像恢復得不錯,就一時大意,
並舉出很多爸媽想說這期間吃太少,想說孩子好一點就趕快給他補一下,往往早上補,下午就又拉了!
通常腸胃炎至少要一個星期才會痊癒,在此期間,飲食一定要控制!
想想,我還因為小寬好像好一點了而當天早上給了全奶,金害金害,
原來罪魁禍首是笨蛋媽媽我!!!

所以,小寬目前仍是嚴格地只吃白飯馬鈴薯麵包和蘋果香蕉稀一點的奶及白開水度日。

小寬穩定恢復中,
但這一個星期看兩次醫生下來的結論就是,小寬真的很討厭給醫生看,
而且是非常非常討厭!!越大越明顯。

之前玫瑰疹的時候就已經討厭了,所以掛了號沒輪到時都只能在大門口等待,
因為只要一進診所,小寬就會開始哭,進診間當然就更不用說的呼天搶地了。
現在則是越來越精明,連在診所大門口都不要,
只要讓他認出招牌或是門口的那兩座頭投幣乘坐玩具(騙小孩的玩具,但小寬從不被騙),
他就會拉著大人說「走走走」,或是「出去」,不然就是「麥麥麥」,再不然就是哭著說「怕怕」,
搞到現在要給醫生看必須有人帶他先去附近走走,等到輪到時再匆匆地跑進診所,迅速進入診間。

而進診間也是一樣,看到醫生就開始哭,哭到醫生都聽不見我的描述,
聽診時也是不斷掙扎,使勁的大哭和逃脫,我都很擔心這樣究竟會不會影響醫生判斷。
而看診期間,大家也不是沒有努力過,
給貼紙、賞糖果、拿玩具哄......旁邊幫忙的護士也都很努力,但小寬就是視而不見地哭
(要是別的小朋友一定很開心的接下貼紙玩起來了吧),
後來,小寬實在太吵了,我無法與醫生詳談,
只好趕快請我爸媽或林先生先帶小寬先出去,我留下與醫生討論病情,怪奇,一出診間就不哭了!!

幾乎每次都是這樣,要給醫生看都會天翻地覆一陣,
雖然醫生總是很客氣地說沒關係,這樣很正常,還說大一點的還會抱著門外的柱子怎樣都不進來哩!
唉!我真擔心以後小寬就是這樣。
不過,很奇怪的是,我看候診室裡大大小小的小朋友沒有一個像小寬這樣哭的耶!
比小寬大的在旁邊溜滑梯,甚至乖乖蒸鼻子,比小寬小的大人抱著也不見掙扎,
那為什麼小寬對看診這麼這麼恐懼與敏感,這到底是為什麼?
可是每當我提出疑問時,我爸都會說,小寬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據說我小時候知道要去給醫生看時,只要車子在等紅燈我都會以為到了,就開始哭,
妙的是車子一動又停了,進診所或診間就跟小寬一樣排斥,
所以所以,罪魁禍首又是我!!!!

其實,我不在意自己是不是罪魁禍首,
我只是擔心,小寬對診所的恐懼要持續多久?
而且他的恐懼往往有後遺症,去過診所後,如果再帶去其他空間比較狹小的地方,
比如書局或是其他小型商店,他都會很害怕,且這種情況往往會持續一陣子。
雖然小寬並不常給醫生看,但是需要時這樣掙扎讓我很擔心病情的判斷,
難道是因為不常給醫生看,所以才會怕成這樣嗎?
可是若說是小寬膽小,我也覺得還好耶!其他事他倒是還滿大膽的,就是對空間比較敏感。

話說回來,我自己也是對空間比較敏感的人,
換床或換房間都絕對睡不好,出去過夜旅行絕對是睡不好的那種人。
真希望這點小寬別跟我一樣,這樣很累的,應該跟他老爸一樣,晚安三秒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