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睡過夜之後,最近在試著讓小妃「自行入睡」,希望她可以不用大人搖搖抱抱,自己安撫自己,慢慢入睡。

當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目前為止小妃自行入睡的成功率約只有50%!
回想當年小寬是三、四個月左右才完成:放在小床上吃吃手,唉小一下然後入睡。
小寬當時安撫自己的方式是「吃手」,因為本來新生兒時期有吃奶嘴的小寬後來就不吃了,
自己改成以吃手的方式來安撫自己。
所以我和寬爸也在觀察,小妃安撫自己的方式是什麼呢?
妙的是,這對兄妹一個樣兒,
都不喜歡奶嘴,只喜歡自己的手手,小妃更是如此。
早在一個多月的時候,就曾經看過她側著臉啃著自己的袖口(手太短吃不到拳頭XD),
還啃得吱吱作響,津津有味,聽得大人都發笑了!!

而經過這幾天觀察,發現小妃想睡覺時都會不自主地吃手,
有時放在搖搖床上,竟然自己啃著啃著就睡著了!!
這不是跟當年小寬哥哥一樣嗎???
我們很開心,心想這樣也好,
奶嘴和拳頭選了自己的拳頭,至少半夜不會有掉奶嘴還要幫她撿的窘況,
是個唾手可得、要用就有的折凳類的東西XDDDD
將來戒吃手應該比戒奶嘴容易
(當然這是媽媽自我感覺良好,私心認為長大後其他誘惑多,
手忙著去感知這個新世界都來不及,放在嘴裡的機會應該會減少很多),
只是吃手就要特別注意手部的清潔,當然奶嘴也是啦!

另外,小妃仍是很愛跟人親近,
大人一逗他就笑,也很愛大人跟她玩,非常喜歡大人的陪伴,。
今天中午我放她在客廳搖搖床,我去整理東西(寬爸帶小寬買午飯去),
聽見小妃在唉唉叫,心想應該是想睡了讓她自己睡睡看,
沒想到一直出現小小聲像似哀求的哭聲,
我湊過臉去看,小妃看到我,就不哭了,然後......就閉上眼睛自己睡著了!!
似乎只要有大人在身邊,她就可以很安心!

但相對地,小妃也比較敏感,
比較淺眠的時候,連除濕機水滿後自己斷電的聲音她都會被嚇醒,
甚至喝奶的時候如果身邊的人講話大聲一點,她就會被嚇到,或是不高興而不喝,
所以囉!被小寬哥哥嚇到也是家常便飯,
真是辛苦小妃了!
希望這點長大後可以改善,不然這樣辛苦的是小妃自己呀!

附上吃手圖:

好吃!!


小寬都會說:「要看妹妹吃雞腿!」


看黑白書


很認真的!!


有大人在旁邊心情很好就可以笑得很開心


磁性建構片嬰兒就可以玩啦XDDD


小寬每天都會拿兩個放進妹妹的手裡,說是要分給妹妹玩,還幫妹妹挑顏色和形狀哩!
好哥哥!小妃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