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早上我擠完奶走出房間,看到客廳變成這樣,好驚奇啊!!

短短半個小時,小寬做了什麼呢??
把Quercetti扣扣一顆顆拔起來,再按照顏色排排站,然後圖卡紙也排在地上,
磁性建構片也排成他愛的大正方型,
溜進書房拿了baby color,疊成小塔,
拿了兩本巧虎出來看......
每天早上,我擠奶的那半個小時,小寬都是這樣做自己的事,
我在房間可以聽見他在客廳玩樂的聲音,還有嘰哩呱啦的聲音。
有時玩膩了會跑到書房來盧我,我只好快馬加鞭,趕快擠好帶他出門買早餐。

小妃出生後,雖然我和寬爸是2對2,但免不了有必須讓小寬自己玩一下的時候,
有時小妃在哭,我和寬爸輪流在房裡哄,
小寬就自己騎著扭扭車在房間客廳來回扭來扭去,
扭過來看一下小妃為什麼哭,或是看一下爸媽在哪裡、做什麼,然後又扭出去。
我覺得很感動的是,當我們在為小妃忙碌的時候,
他從來不會覺得吃醋或是認為爸媽偏心,
請他先等一下他也總是無怨言自己乖乖玩一會兒,
從這一點來看真的讓我很欣慰。

一開始我會覺得陪伴小寬的時間被切割而覺得有歉疚感(對小妃也是),
但是想想,孩子可以自己一個人專心自在的玩樂一段時間似乎也是不錯的。
有時看書或是某些遊戲需要大人陪,小寬自然就會來拉我們,
而有些遊戲其實也有「獨玩」的樂趣,
因為小寬總是自己完成了某樣組合或是找到新的玩法時就會跑來跟我說:
「媽媽過來看一下小寬拼的這個!」
而通常這個時候,我就能發現小寬的另一面,為了某某東西竟然可以這樣玩而驚奇著......
也讓我知道,他並不孤單,
小寬知道爸媽都在身邊,只要他有需要,我們就一定會出現,
因此他可以很放心安心地在一旁做自己的事,並且樂於分享,
我想,這也算人格發展上的進步吧!

當然,我和寬爸若可以陪小寬,也不會打馬虎眼,盡力維持陪伴的品質。
原則上,小妃多寬爸發落,小寬大多由我打理,
有時會視情況互換,或者是乾脆四個人都擠到房間,或全部出來客廳,這樣就互相陪伴啦!
畢竟,小寬和小妃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
小寬漸漸開始會跟小妃分享玩具,會誇獎小妃,竟然說:「小妃妃是小寬的小美女!」
有時或跟小妃互動時,小妃正好笑了,小寬也高興得不得了哩~~~~
希望這一切,都會是個好的開始!

而偶爾也有凸槌的時候,
兩個小孩剛好一起哭鬧的狀況也不是沒有,
小寬因為唱反調故意大叫嚇到妹妹的狀況也還沒有消失......
我想,這些都只能盡力做了,
凡事要盡善盡美是不容易的,家裡有兩個孩子本來就會比較忙,
相信孩子越大,一切會越好的,
而我和寬爸這麼努力,不就是希望兩個孩子都能開心快樂且互相陪伴中長大嗎!?

陪伴,肯定不是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
而是讓彼此了解,家人與家的意義,尤其,在我們又多的小妃之後,更是重要的課題!

附上小寬的傑作:

地墊長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