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睿滿月的前一天,我與寬爸一同去探望慧美和小品睿。

慧美是國中時期到現在都仍很要好的朋友,我們互相參與對方人生中的幾件重要大事!
一個月前小品睿誕生前夕,
我突然在MSN上看到東為(品睿爸),順口問一下慧美確切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沒想到這真的是心電感應,
因為東為跟我說,慧美已經在醫院待產了,他是回來家裡拿東西的。
我嚇了一跳,趕緊詢問現在的慧美能否接電話,想幫她打氣一下,
他說可以,才剛到不久而已。

我火速撥給慧美,話筒裡還傳來胎心音監測氣傳來的心跳聲,
原來是慧美前一天陣痛了,隔天早上疼痛難忍,就到醫院報到待產了。
我們聊一下無痛分娩和一些讓她安心的話,就沒有打擾她太久,
畢竟還是要保留體力平安生下小品睿了。

最後,當天晚(還是下午),小品睿就平安出生了,
完全趕得上跟慧美一起過母親節
知道她們母女均安真的很開心,也知道新手父母手忙腳亂的狼狽,
所以就等慧美告知我何時適合探望再打算過去。
後來是慧美傳了簡訊告訴我一切已入軌道,我和寬爸便興奮地前往探望。

不過,這一個月內我們可不是都沒連絡的,
坐月子期間,慧美陸續打電話和我討論餵母奶和小品睿的狀況,
我也就野人獻曝般憑著N年前的記憶(對,時間過太快了,一切像N年前)給意見,
這種感覺就好像自己也回到了N年前......
也許自己也算同學朋友中早生小孩的,
所以這一兩個月都陸陸續續有朋友來電詢問育兒事耶!!
舉凡擠奶、餵副食品、睡眠及發展狀況,什麼都可以聊耶~~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不過我都有跟朋友們說,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
提供意見的時候,我也只能針對小寬的狀況說明,或者是就自己知道的部分多方給建議,
請她們多多觀察孩子,找出最適合的方式照顧孩子和他們相處。

阿阿,回歸正題,
我們過去時小品睿喝完奶正在玩,所以我也抱了一下小品睿,
這種感覺真奇妙!!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抱過這麼小的孩子了,
小寬出生時比小品睿還小隻,但現在的小寬已經是大孩子了,就很難想當初。

當天東為也休假,我們四人大人就爸爸媽媽經地亂聊,
竟然也待了三個小時@@"
過程中發現,東為很疼小品睿,一哭哭就抱抱,慧美就比較理性一點,
有時除了看孩子覺得有趣,觀察人家夫妻對孩子的態度也挺趣味的。

小品睿很可愛,我覺得像東為多一些,
不過,孩子像誰都好,重要的事要平安健康長大呀!!
等小品睿大一點,再帶小寬過去玩,
這次沒帶小寬一起過去,因為小寬嘰嘰喳喳太吵了,一定會吵到小品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