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六月,時間比想像中的快好多,寬爸的育嬰假到月底也要告一段落了。

當然,覺得時間快的不只我一個,寬爸尤其是(通常都是放假的人覺得時光飛逝)!
誰也無法阻擋流逝的光陰,我們只能靜靜地討論,未來的打算......
我想儘管如此,我們一家人肯定是十分珍惜這段難能可貴的時光,
未來寬爸的工作即將進入另一種型態,要這樣長時間在家似乎也不是很容易,
不過也還好有這段時光,小寬哥哥和小妃妹妹都有了很不錯的成長,
我和寬爸也因為一起照顧小妃的關係,覺得對身為二寶的小妃的歉疚著實少了許多,
這樣,就很值得了。
而對小寬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段日子,
之前有說要趁寬爸在家時幫忙戒尿布,小寬很願意配合,尿尿大多已經ok,
現在便便也願意在小馬桶上了(大大灑花),
包尿布就只剩下睡覺和出門。
說起來,寬爸真的幫忙很多(幫忙威脅利誘,呵呵呵),感謝寬爸啊!
改天應該請寬爸寫個育嬰假筆記及心得才是。

一直覺得孩提時代是人們最幸福的時光,
不斷地感受、吸收週遭的一切,卻也不斷地散發純真與童趣。
這個時候的小孩,最可貴的就是這樣一段平穩而安定的生活,而這樣的生活也是他們的權利,
即使有些小脾氣,耍耍嘴皮子或者是唱反調和哭鬧,
但是他不記仇不記恨的天真因子還是會讓大人躬身反省自己身為大人的迂腐呀!

我覺得小寬很適合這樣的生活方式,
他是個很自在的小孩(除了給醫生看和剪頭髮這兩個罩門之外),
對於週遭的環境的適應一直還不錯,甚至妹妹出生後也是如此,
從來不會嫌生活無聊,即使他的生活在我們看來平凡得不得了。
就是跟我們在家,婆家娘家兩邊跑,偶爾出去走走,或是上上音樂遊戲課,如此而已,
但他還是可以在這樣很單純的環境與生活中找到樂子並且成長著,實讓我們欣慰不已。

所以,這邊篇文章沒什麼重點XDDDD
就只是紀錄一下現階段的小寬都在做什麼(或說玩什麼),簡單說就是想偷懶一下啦!

用照片話生活:

某日帶他下樓騎騎腳踏車,本來以為他不會,但沒想到可以前進一下下耶!
看來多練習應該算是會騎了。


只是騎個一下下就想用嚕的!


去中庭玩,他說他在裝可愛。


反正搞笑是他的專長。


中庭池中有隻大烏龜。


正在和烏龜打招呼中。

偶爾(?)會有新玩具:

其實是看這個玩具台灣製又很便宜,一百多,就順便買了。


也是一個平衡玩具,很可愛。

會說順便,主要是為了買這個投籃機:

小寬最近愛投籃,我爸媽本來要去台茂四樓那間玩具店買,我連忙阻止,那家無敵貴的
(小聲縮:千萬別去,一定要比價)!!
還好我爸媽那天去時籃框沒貨。
我就說我在網路上找就好(兒子要玩的實在不該讓阿公阿嬤買帳),
這個可以調三段高度,有記分設計,再大一點還可以不用支架掛牆上的籃框五百多就有喔!


還送兩顆小球


架式十足,超開心的。

而且不是亂投:

是會進的。

家裡一堆他愛的轉轉:

用電扇吹給他轉還滿妙的XDDD

晚飯後開始他的例行公事:

洗碗時間


小寬說:「摸起來滑滑的就是還沒有洗乾淨!」


以後要是有這麼乖天天幫我洗碗那就太好啦~~~


洗自己的餐盤

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每天陪著小孩這樣生活真的樂趣無窮,
在家有在家的樂趣,天氣好出門有另一種風情,
怎麼會膩呢???
喔喔喔,我也想請育嬰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