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四早上都是開心的唱唱跳跳時間,也是小寬最期待的「找老師時間」!

小寬生活自理慢慢進步中,醒著的時候已經盡量讓他不包尿布,
但是出門還是會怕怕的,多仍是包著,畢竟廁所不是隨處都有。
不過今天的親子音樂課我就開始讓他試試看,
想說時間短(一個小時的課),上課之前先請他尿一次,應該可以撐一小時,
就算真的要上廁所,只要他有說,就可以帶他去!
只是事後想想,我還真大膽,因為上課教室在二樓,廁所在一樓,
即使他講了,如果無法從二樓忍耐到一樓,一定會來不及尿在教室裡!
雖然多帶了一件褲子和尿布以防萬一,不過尿在教室裡的窘境我還真的沒想過就是了XDDD

不過小寬第一次出門沒包尿布就表現的很不錯。
上課前在家裡尿過,所以一到快樂腳就直接上去上課,
沒想到上到一半他突然跟我說他要噓噓,我火速帶他下去,很安全地噓在廁所裡,
下課後又說要噓,去廁所還真的有,
後來問寬爸,原來是他上課前喝了很多水(我在擠奶不知道),
難怪一小時尿了兩次!!!

上完課,寬爸帶著小妃來載我們,我們沒有直接回家,跑到家樂福,
雖然有幫小寬帶一片尿布,但還是想說繼續試試看,所以也沒包,
進去賣場之前有先問過小寬是否要上廁所,或者是尿尿要說,都得到他的允諾。
逛了近一個小時,都沒說要尿,
最後上車前問他要不要,他說好,寬爸就帶他進男廁抱著他使用小便斗。
講到這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媽媽會團購拋棄式馬桶紙墊,
因為外面的馬桶很髒,男廁尤其是,根本無法給小孩使用,
而小寬是男生,還可以使用小便斗,等以後小妃就沒這麼方便了,
看來也是該買拋棄式坐墊才是。

總之呢!第一次出門不包尿布算是大成功(灑花)!完全沒有失誤!!
下午我媽來我興沖沖地跟她說,她說那傍晚帶小寬去學校運動時也不要包好了,
反正學校廁所很多,非常方便!!
喔耶!感謝我媽加碼配合。
只是呀!同年齡的孩子也許早就都戒尿布了,我們還在為這種小事高興,
還真是不好意思捏~~~

另外,之前小寬上的音樂童年課都是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上的,他有點兒跟不上,
正好最近要開適合二到三歲的親子音樂躲貓貓課,重視的是律動部份,
就想說讓小寬轉班去上。
而其實上星期就轉過去了,只是上週我感冒所以是寬爸帶去,這週我才自己帶去。
整體來說,如果是躲貓貓課,小寬的年紀似乎就是裡頭最大的了(其他的我目測可能未滿兩歲半),
所以老師說的動作或指令他的完成度就比較高(看我這次拍比較多的照片就知道我可以不用抓人了),
其他的孩子似乎還不太受控制,也還聽不太懂老師說什麼,
因此比較大的小寬就很明顯感覺這堂課如魚得水,
且也因為律動的部份比較多,他就可以跑來跑去(這是他的最愛),
似乎很開心。
課程結束後,我詢問了一下老師,老師認為小寬上這堂比較適合,
因為他比較聽得懂老師說什麼,完成動作就有示範作用,可以讓其他的小朋友學習!!
天啊!!曾幾何時,我家這個不受控制的小孩也可以變成小模範呀!!

呵呵呵,開玩笑的,
其實當媽的怎麼會不了解自己的小孩呢?
他只要有的玩就好有的跑就好,哪邊玩的多,哪邊就比較適應囉!
本來覺得放棄三歲以上那堂課有些可惜,
因為那邊大哥哥大姊姊比較多,學習對象比較多,這邊就是跟弟弟妹妹玩了,
不過就是好玩嘛!也不用那麼嚴肅,開心就好。
反正其實上課真正的互動也不多,跟哥哥姐姐互動最多的大多是在樓下玩玩具的時候,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先上躲貓貓的課,等大一點要去上三歲以上的再轉回去也不是不可以!

最後,今天上課除了小寬之外全都是小女生喔!!
而且四個女生裡面有兩個穿1/2的童裝,
哇哇~~有女兒的家長好捨得花喔!1/2的童裝很貴耶(不過也很可愛)。
懷孕時跟寬爸去店裡逛過,看看之後又默默放回去,實在是無法把鈔票砸下去呀!!

阿阿,又寫多了,看照片唄:
 
今天沒有穿布布!


今日配合度滿分~~~


是有史以來上最投入的一次,看來適齡還是很重要的。


其他都是小女生!


這堂不像三歲以上自己上,這堂強調親子,是一起上的:)


好配合!!真給面子。


開心開心~~


當小獅王!
老師記得小寬喜歡綠色,所以只要有道具一定給小寬綠色的:)


很認真聽老師講喔!


老師說可以跑跑就瘋狂亂跑


學獅子吼~~~


糊了,但還是有可愛


貼皇冠,不過這次的是魔鬼氈。


用吸管做剪刀幫小獅王剪頭髮,
還好小寬沒因為剪頭髮這個關鍵字而爆走。


看,小寬最高,可能也因為年紀最大吧!

總之,這天的表現可圈可點
只有下課後玩玩具時,一個妹妹一直拿他先看到的玩具,
妹妹比較小可能還無法溝通硬是要拿,小寬又不肯出借玩具(因為興正濃呀),有點僵持不下,
後來還是任由妹妹拿走了兩個,
還好後來利用剩下的也能玩得很開心,加上寬爸來接我們了,才沒有讓他沉溺的那樣的情緒裡。
我在想,等小妃大到可以拿小寬的玩具時,小寬會不會願意跟妹妹分享呢??
小寬,看你的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