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熱了,小寬也常常搔著頭,但帶他去理髮廳一定爆哭,所以媽媽理髮廳就這麼開張了。

其實我也很納悶,為什麼小寬那麼討厭去理髮廳,
自他懂事以來,每去必哭,而且怎麼哄騙都沒有用,
每次剪了一個好看人人誇的頭,我都會說:哎呀!這是用多少眼淚換來的呀!
有鑑於此,這個夏天就興起來自己來幫小寬剪的念頭,
想說在自己家,又是自己媽媽剪,應該還好吧!!
結果......
事情似乎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這樣

因為是要自己剪,所以不打算很長才剪,就有一點長度就修一下,
這樣至少上次去理髮廳剪的層次還在,我最起碼還有點什麼可以依循,
不然,我可是徹徹底底的門外漢咧~~
我們準備了嬰幼兒打薄剪和平常寬爸在剪鼻毛的小剪刀:

這把打薄剪非常安全,適合用來修比較長的部分,
耳際及一些比較細微的部分還是要用小剪刀。
而我們之所以沒有去買電動推刀是因為小寬很討厭推刀的聲音,
去理髮廳小姐如果用這個,小寬就會拼命地掙扎大哭,非常可怕,
所以即使推刀很快,我們還是捨棄了。

要開始之前,幫小寬圍上袍子,電視放映momo歡樂谷的DVD,
一切就緒之後,我吸口氣後就開始了。
我用打薄剪慢慢的削小寬的頭髮,沒想到,打薄剪那種必須一邊拉著小寬頭髮,
一邊呈三十度角削髮的力道和聲音他完全無法接受,就......哭了!!!
一直哭著說麥麥,且一直轉頭,只要看到我手上拿打薄剪,他就哭(攤手)。

媽媽我只好拿起那支小剪刀,很克難地剪,
只有用剪刀,他才會稍稍安份,而且還不可以讓他有頭髮被拉扯的感覺,
動作要很輕柔,讓他沒有察覺。
所以,照片只有拍稍稍安份一點的「剪刀版」:

但其實臉還是很臭。


只能用momo稍微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作動不可以太大,且只能用剪刀。


在不爽了。


左躲右閃。


用這麼小的剪刀,配上這麼怕剪頭髮的孩子,我也只能隨便剪一下了。


再剪,他真的要爆走了,我就收手囉!
我在整裡的時候,小寬對於剪頭髮所掉落下來的髮絲竟然會感到害怕,
一直指著叫我「弄」掉,一直弄弄弄弄......


善後完畢,正等著爸爸洗頭洗澡的小呆瓜寬。
雖然看著剛剛沒看完的momo,但臉還是一整個臭。

唉唉,那這樣該怎辦呢??
以後就讓我剪成小呆瓜,還是兩個月去一次理髮廳當個哀嚎的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