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小寬,看起來是個十足的大孩子了吧!

滿一歲八個月的他,越發活潑好動,但值得欣慰的是,也越來越懂事了。
雖然每天東奔西跑個不停,所以我爸媽每天傍晚都會帶他去附近的國小玩耍,
讓他曬曬溫和的陽光,活動筋骨,強健體魄,
希望小寬繼續長高長壯。

這個月的小寬突然很喜歡路上的紅綠燈,他已經可以分辨紅色和綠色,
每當遇到紅燈的時候,就會希望他變綠,因此就綠綠綠地喊;反之亦然。
所以每回帶他出門,都是他的聲音,一路上不停指揮交通號誌的變化,真的有點吵。

小寬在語言上已經具有很基本的能力,至少他要什麼百分之九十都能透過語言讓我們知道,
只是,不知道何時才會開始從基本的單詞進入到句子的部分?
雖然偶爾會聽到他說:「把拔謝謝」,或是「從這邊、那邊」這一類的話,但還是很稀少,
會不會要等到兩歲才會開始呢??
看來有得等了。

另外,因應小puku即將到來,所以我也學銨媽準備開始幫小寬戒尿布,
不過目前還沒有正式開始。
而其實,我本來不打算那麼早開始的,
因為男孩肌肉的成熟度似乎還不如女孩,太早訓練不一定會成功,
噗媽團裡的媽媽們也是大約兩歲才開始訓練的,
我想,要是小寬真的還沒到這個階段,我也不會勉強他。
因此只先參考小雨麻的介紹準備了小馬桶
(本來我想買架在馬桶上那種,但想想以後小寬若想上廁所,我正在忙,
他一個人爬上去大人馬桶上,想想也很危險),
先讓小寬先跟小馬桶熟悉一下,等我放暑假再開始。

也順便把之前三月號的巧虎拿來密集播放,因為三月教的教室上廁所啦~~~~
還好最近小寬終於有比較喜歡看巧虎(之前他都不太愛耶),
每天都會要求看巧虎,然後三月號播的頻率給他高一些些,很奸詐吧!!

另外,最近的小寬終於可以開始K了,
之前他不乖的時候,K他是沒有用的,因為他永遠以為人家在跟他玩,
甚至還會把打自己和打別人當作遊戲。
沒錯!!他會一直打自己的頭和摑自己巴掌(雖然沒有很大力),還會打寬爸(這就很大力了),
因為他一直覺得這跟拍手或搔癢一樣是個遊戲!!!
直到最近,感覺他突然懂得K他是「懲罰」,也會不想被K,
正確來說應該是他漸漸懂得「懲罰」的意義了,
這樣我們才能開始懲罰他。
所以當我們之前看到小寬把打自己跟打別人當成遊戲時,
我和寬爸就很小心不要讓小寬繼續錯認,也暫時不以「動手」當作懲罰,
現在小寬懂了,那皮就要繃的緊一點囉!!

當然,「懲罰」的目的絕非消極地制止其行為,我和寬爸還是會跟他說明為什麼某事不能做,
講清楚說明白,只希望小寬能夠懂我們的意思。
而其實我覺得小寬大部分都懂,但偏偏喜歡挑戰跟唱反調,
所以有時也只能讓他自己受點教訓,這種自然的懲罰相信比K他還有用!!
只是,還是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還有幾個比較有趣的是,小寬跟懷孕的寬媽我一樣,喜歡吃酸。
給他奇異果,雖然他嘴裡說「酸酸」,但還是愛的要命,一直說「還要還要」!!
另外一個就是,平常我爸媽都會聽電台,所以小寬也聽,
聽見男歌手在唱歌,他就說「杯杯」,女歌手就說「姨」,
也這也算分男女生嗎????


附上仍是個嗨咖的小寬:

喝水也可以那麼開心,而帽子有那麼好玩嗎?


有事做跟沒事做的表情真好笑。


今天拿出新玩具:班恩傑尼積木組

很大一桶,有100塊積木。


一邊原木一邊彩色積木


全部倒出來讓他很興奮,還在旁邊跳踢踏舞


結果玩法都跟人家不一樣


既不愛組合也不愛排列


竟然拿來聞


或是甘願讓他在地上亂七八糟也不准我收,直到他自己願意收@@"
真是特別的孩子阿~~~~

最後一個是小寬玩套杯的影片:
會分辨顏色,排錯自己還會高八度說「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