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或同事知道我有了小puku之後,就紛紛開始聊起孩子性別的問題,
應該是說,早在大家知道我有懷二寶的打算之後,這種話題就開始了。

懷小puku:
A:你這一胎一定要生女的,女兒貼心啊!!
(我os:我能控制嗎?而且我家小寬也很貼心啊!)

B:你上一胎是男的,這一胎應該要生女的吧!
(我os:生男生女也有應該跟不應該喔?)

C:希望你這次能生女孩!
(我os:怎麼你比我還盼望?)

甚至當初生小寬時,就聽到有這樣的聲音:
D:你生男的不怕他以後找不到老婆喔?
(我:!@#$%)

E:男生好可憐喔!衣服都好醜!女生最可愛最貼心了!!
(我:!@#$%)

老實說,這些話聽在我耳裡都還覺得頗火大的。
而且詭異的是,跟我講這些話的青一色全都是當了媽媽的女性友人!!
不過更妙的是,她們都生女孩或是正懷著女孩的準媽媽,
也許是女兒太可愛,忍不住想要跟我「分享」,所以耳提面命要我生女孩。

根據統計,父母對第二胎的性別期待有70%希望與第一胎性別不同。
我承認我或多或少也在這百分之七十裡頭(純粹因為不同性別有不同的教養樂趣),
但我冷靜思考後,這對肚子裡的小puku一點都不公平!
如果小puku的性別沒有符合期待,難道我們就會少愛他一點嗎??
我認為我不會,所以七嘴八舌的朋友們,不用替我擔心,
小puku是男是女,我一定愛他/她如小寬。

寬爸家很傳統,他曾跟我說因為小寬是男生,著實幫我減掉了很多無形的家族壓力,
我簡直就是母憑子貴的最佳代表(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啥特權,當然我也不需要),
有些親戚可能眼紅,就會故意抓我小辮子,還好我公婆不迷信男女,這點讓我沒壓力
(不過照寬爸這種大家族看來,不管我生男生女,都命運乖舛)。

我以前不懂這道理,因為我一直都認為男孩女孩一樣好,
甚至小寬性別未確定前,我還一直以為他是女生(媽媽的直覺,雖然錯了XD),
所以我也從不懂孩子的性別的重要性到漸漸懂了一些。

但即使我懂了,我還是認為,即使小寬是女孩,我絕對絕對不會少愛他一點,
我只會遺憾傳統家族裡可能會少些對他的關愛,
但其實這樣未嘗不好?
像現在我就覺得小寬承受太多的眼光和關心,搞得我壓力也跟著大了起來。

所幸我和寬爸還算理性之人,
寬爸知道自己那邊家族的傳統壓力,除了覺得小寬很孝順之外XD(是男生讓我少了點壓力),
其實私底下對孩子的性別真的接受度無敵大。
對於小puku我們一無所求,只希望他健康平安。

知情的朋友都知道,
懷小寬時因為有些狀況,我差點留不住小寬,
那種時刻,什麼生男生女,什麼傳統大頭鬼全都不重要,
我只要跟孩子在一起,我只要他平安出生,我只要這個小寬(現在想到都還是眼眶泛淚)!

後來,小寬如願平安出生,我也就更能體會這其中的道理。
再加上親朋好友中也有失去孩子的傷心往事,我懂那種痛,也就更是戒慎恐懼......

廢話了一堆,我只是想說:
我只求小puku平安健康;至於性別,真的都好,
大家不用替我祈禱性別或是替我惋惜性別。

若是男生:我願意當ㄧ家四口中稀少的女性,來個眾星拱月!
兩個男孩熱鬧到把天花板掀翻了我也不怕!

若是女生:我要重買所有的衣服,跟小姑一起瘋狂地打扮她!!

其實,不論男女,每一個孩子都無可取代,
他們獨一無二,不容比較與忽視。
所以,別再對我說那種話了!!
我只知道他們都是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