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的肚子幾乎是恢復了!沒有再拉,便便的顏色也很漂亮,不過我們仍未掉以輕心。

有鑑於每次一拉肚子小寬就會狂瘦,
慢慢好起來後雖然有想替他補一補的想法,但還是得循序漸進。
慢慢讓小寬回到正常飲食、恢復食慾,等腸胃的情況穩定下來,再來進行養胖計畫!!

這個周末,本來預定要進行母親節part2的慶祝活動,
但大家認為小寬才剛穩定下來,加上天氣也不穩定,就暫時不要出門,所以延後計畫。
我和寬爸本來也找了一些室內行程,還是希望把握假日三人行的機會,
不過也許是一家三口這一、兩個星期都累壞了,本已找好的行程,當天早上就突然不想去了
(真是善變的一家人啊!!)
最後拍板定案的是,把小寬託給娘家照顧,我和寬爸溜出去看個電影。

不過在託給娘家前,我們還是帶小寬一起午餐,
選定的是我和寬爸婚前就常去的一家位於南崁的素食小餐廳:功德林。
想說那兒的飯菜很清淡,變化也多,一定能滿足腸胃剛剛好起來又有點的嘴刁的小寬!

沒想到中午一過去,大爆滿,功德林的生意越來越好哩。
大約等個十分鐘,終於有位子,點完菜也一點了,心想小寬應該也餓了,
果然,一上菜小寬對任何一樣食物都躍躍欲試,
而我們也什麼都給他吃,就是把握清淡的原則,
味道比較重的,就過過水(例如寬爸的麻油麵線,麻油對肚子剛好的小寬應該太油了),
一樣吃得津津有味。
算算,小寬吃了一碗的菜飯,一碗青菜麵線,兩三塊豆腐和一個水煮蛋白,應該很飽哩!
當然,我和林先生也吃很飽。

吃飽後就託嬰去,
然後,我就和寬爸溜到台茂看電影了,放鬆一下,補償一下。
台茂的美麗華影城似乎是新開幕,但也開幕一陣子了,我和寬爸第一次來,
熊熊想到,兩人竟然很久沒有看電影了耶!
隨便選了部片(反正看什麼也不是很重要),放鬆比較重要。

跟寬爸手牽手在台茂走著,身邊不乏年輕人和攜家帶眷必須追小孩的一家子,
本來我也是前者,現在變得出門也得追小孩了,
真是時光飛逝啊!
雖然我從不覺得自己的心態有變老,但是卻變得一離開家就會想家裡的老小,這會不會也是變老咧?

當了媽之後,心願變得很小,
因為我很清楚,只有家人都平安健康,才能有最踏實的幸福。
雖然自己骨子裡人仍是嫉惡如仇,看不慣很多事情,愛斤斤計較,
討厭愛炫耀的人,討厭自以為是、總是認為自己的選擇才是對的人,講話老是傷人的人......
但總能想想後,讓自己得心境更加寬闊,
漸漸能理解那些人之所以要這麼做也許是如果不這樣做,抽離這些,便什麼都沒有了吧!
也或許受到潛心佛學的邱老師影響,理解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如果對方自己都不在意,那我們這些人在旁邊緊張什麼勁?
當然我也不在允許他們再來傷害我或是我的家人,這是底線,其他的,就他們自己玩吧!

想想也就覺得好笑,
對於字裡行間或言行舉止中的虛偽和矯情,突然全變成「同情」,
反正他們就是這麼表面、這麼重視物質生活的人,沒經過個人努力得來的也敢大聲,
那麼自然,道不同不相為謀囉!

總之,保護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最重要,
知足與善待身邊的人才是王道呀!

附上小寬當天新打扮及玩樂圖:

南崁阿公阿嬤買了新吊帶,不過小寬用起來覺得彆扭。


三不五時就去拉一下。不過,對於一些比較鬆的褲子,吊帶真的很好用又好看呢。


最近愛做鬼臉。
問他:小寬猩猩的臉是怎樣?他就會這樣,哈哈哈哈。


中午去功德林用餐。


我最愛的小菜「拔絲地瓜」,涼拌蓮藕也不錯。


全是好吃的素食,每一樣小寬都好喜歡。


吃完回南崁,化身修車師傅。


喔喔!還滿有架勢的。



大概是看我爸平常都拿工具在修這台玩具車,就跟著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