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我和寬爸笑彎了腰(小寬從小遇到喜歡的東西都會輕輕親一下,妹妹大概是她親最多的人吧)!

小寬太愛妹妹,看到妹妹就是要親(是親臉頰,不是嘴對嘴,嘴對嘴不衛生我們不准的),
不過妙的是,小妃也不排斥耶(其實是無力反抗)!
只要小寬不是親太多下,小妃聽到啾啾聲基本上是很開心的XDD

當然,小寬喜歡妹妹不只是親親她而已,還會主動拿玩具給妹妹玩,
若身邊有什麼好康的東西,都會說要拿去給小妃,
所以常常小妃的搖搖椅上塞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玩具(攤手)。
其實,我們也有觀察到,小寬對小妃的態度已經從一開始的「好奇」變成真正的「關心」,
妹妹初來乍到時,他只是一直在觀察家裡新來的這個小寶寶,爾偶故意作點怪試探大人的底限,
慢慢地,他發現這個小寶寶也是家庭中的重要份子,我們去哪兒盡可能一家四個人一起,
久而久之,他就知道我們四人是生命共同體啦!!
打從心裡接受這個新成員,也知道自己是哥哥,對於還小還柔弱的妹妹要更加保護。

不過,偶爾也會有失控的情況。
小寬對妹妹很熱情沒錯,但也有熱情過了頭的時候,
例如早上小妃還在睡,小寬因為想跟她玩,就衝進去房間大叫:「小妃~~小妃妃~~~」。
嚇得我和寬爸趕快把他抓出來,把房門上鎖,
並且諄諄告誡,小妃還小需要睡眠,還在睡覺不可以吵她!
一向愛唱反調的小寬竟也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讓我真的覺得我們家小寬又長大了。
所以小妃一醒,我就牽著他的手開門去跟小妃打招呼,
然後小妃看到哥哥也開心的不得了,又開始看哥哥耍寶。
至此,我深深能體會「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這句話的涵義了。

總之,隨著兩個孩子都在長大,我們也開始一點一滴收成這甜美,
儘管他們的互動還沒有很多,但至少他們是互相喜愛對方,喜歡作伴的,這就很讓做父母的欣慰了。

這個月的小寬除了跟小妃的相處有些進展之外,其他的部分也不錯。
每天都會跟我講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或是他回南崁時看到了什麼,
這些都讓我驚訝於他對於生活中細節的描述能力和記憶力,孩子的成長真的超乎大人想像。
戒尿布的部分白天除了睡覺之外,連出門也都不幫他包了,小便部分算是ok了,
只是便便部分有時還是會不太願意坐小馬桶,要看他心情,要慢慢讓他克服才是。
而開始戒尿布才發現,小寬目前一天只用兩塊尿布,整個省好多!!!
目前都只要買妹妹的尿布就好,小寬的尿布已經很久沒有買了,
加上小寬之前喝母奶,且後來有喝的配方奶也喝不久就整個斷奶
(家裡還有一罐未開封的寶兒,真不知該怎辦),
實在是名副其實地省下奶粉尿布錢!!
等團購的防水尿墊到了之後,再來跟寬爸討論何時來戒午睡的尿布,
加油!!

這個月的小寬學會好多歌,也學會騎腳踏車了,更愛參與生活中的大小事,
一貫地讓他從生活中學習,一樣是那麼愜意!
2y8m了!離三歲更近了,
希望小寬能夠繼續安穩地成長下去,和小妃一起。

照例放近照:

唱歌跳舞給小妃看


小妃看的超認真


學習筷用得很好,夾起玉米沒問題!


吃香吉士


喔喔!好吃~~


小寬:我咬!!


這我也好愛吃。

這周的親子躲貓貓是寬爸帶小寬去上的:

這天竟只有三組學生,希望別因此不開了T_T


寬爸要拍大一點啦!


有時請寬爸帶去其他媽媽都會對寬爸很好奇捏!


畢竟請育嬰假的爸爸不算多吧!


這天做小獅王面具。


小寬還是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