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囤了幾組桌遊,就等小寬大一點聽得懂更多指令時來玩。

桌遊這幾年似乎成為老少咸宜的殺時間夥伴,
我們林口這邊還有桌遊的店家,店裡販賣各種桌遊,也可以像網咖一樣算小時的進去玩,
林口版上也常有人揪桌遊的玩咖,
總之,桌遊還頗風行的,
我自己對桌遊並不熟悉,只知道像我們小時候在玩的那種大富翁其實也算桌遊的一種。

有給大人玩的桌遊,當然也有給小孩玩的,我好奇也搭上團購列車來找幾項可以跟孩子玩的桌遊,
就算現下還不會玩,以後也還可以玩,
我甚至已經開始期待等小妃長大,下雨天時一家四口可以窩在一起玩的場景了XDDD

這次先出場的是HABA的動物疊疊樂,HABA的桌遊大多很精緻,而且多為德國製,品質很好,
拿到的時候覺得手感很棒,木頭也沒有特殊的異味,很放心。
不過這次拿出來的時間點有些失誤,
照理說我應該自己趁小寬不在時先拆開研究玩法再跟他一起玩,
否則我在他面前拆,他根本等不及我研究就玩興大發,要求我跟他玩起來了!
所以嚕,在我也還不知道怎麼玩的情形下,兩人就開始胡亂玩起來了,
事後想想,也沒關係啦!
反正東西不會飛走,等他先對這些動物們培養點感情我們再來講求規則吧!

先看一下這組動物疊疊樂:

用紙盒裝著


並不重
適合年齡是4-99歲,可以2-4人玩


開箱!!
動物們比我想像中的小,難怪適齡是四歲以上。


桌遊其實都有遊戲規則,
除了琳瑯滿目的動物們之外,其實還有一顆紅色的骰子,
正宗的玩法是要搭配骰子,針對遊戲規則來玩,
不過我和小寬玩時骰子還派不上用場,主要是我自己都還沒搞清楚玩法就不能跟他約定規則,
嗚嗚,是我的錯!


所以我們就亂玩,把動物們疊起來。



當然基底是我疊的,小寬不知為什麼對這四條小蛇極有興趣,
就是要我跟他一起疊小蛇。


就是超愛這四條蛇


優西!要開始疊第四隻囉!!


本來以為他疊不好(因為他是大而化之又比較沒耐心的孩子,加上動物有點小真的有些難度),
但沒想到他疊得不錯。
一開始難免會垮,後來慢慢抓到訣竅,知道輕放及下手的輕重,就可以順利堆起小蛇們了!
堆疊的過程中他很有耐心也很專心,一定要疊到好,讓我對他的專注力又多了些信心。
而且比較讓我驚訝的是,
疊不好垮下來時,小寬並沒有生氣,
他兩手捂著臉假哭並且說:「唉呀!倒了倒了啦!」然後還邊笑邊裝哭臉假裝擦眼淚地唉唉叫,
隨即又說:「我們再試一次吧!」

這些真讓我覺得驚喜!
一開始的期待是跟他玩規則中的遊戲,想知道他對於有規定玩法的遊戲接受度如何。
這次雖然沒有解惑(誰叫我自己沒先做功課),
但沒想到這類的遊戲不但可以訓練小小孩的小肌肉(推疊動物)的穩定度,
還可以讓我理解到小寬面對挫折時的狀況,並且提醒他「做不好再試一次」的觀念,
也算是其他的收穫啦。
當然啦!
遊戲畢竟是遊戲,不高興可以不玩,但人生可不行!
總之,我還頗驚訝的就是了。

附上疊小蛇的影片:
 
我邊玩邊拍有點晃,看了有點暈@@"


疊完小蛇後其他的我繼續亂疊,
還是要有些技巧,否則很容易垮呢。

 
垮下來時掉在桌上有些吵,怕吵到小妃所以桌上墊了一塊布就好多了。

結果,第一次桌遊就在小寬一直要跟我堆小蛇中玩了起來,
應該算是好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