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我們把媽媽牌黏土拿出來玩了,果然一發不可收拾,這個小孩成天吵著要玩!

玩黏土的好處是說不盡的,
除了認顏色之外,讓孩子從黏土的捏塑中訓練大小肌肉的發展,是這個年紀的孩子很適合的活動,
同時,還可以發揮各種創意及自嗨玩法,或搭配其他的玩具一起玩,真是有趣極了。
再加上黏土是自製的,非常安全又便宜,
小寬怎麼玩我們都放心(當然還是要有大人在旁邊)。

話說黏土完成後隔兩天,我才從冰箱拿出黏土跟小寬一起玩,
而其實小寬從沒有玩過黏土,也沒見過黏土,
還好巧虎裡頭曾有過爸爸跟巧虎一起玩黏土的畫面,
所以當我問小寬要玩黏土嗎?他想了一下就開開心心地說好。
只是,當他觸碰黏土時表情有點尷尬,搓搓手掌說了一句:「黏黏的。」
我說「黏土當然黏黏的阿!玩好之後洗手就好。」他聽完就釋懷了,開始瘋狂玩黏土,近而迷上黏土。

講到這,我有點懷疑小寬小朋友是不是有「潔癖」?
之前就有發現他很討厭手上任何黏黏的感覺,有一點黏黏的就說要擦要洗,
甚至有次出門他說要尿尿,帶他去上廁所,他說「小便斗太髒了我尿不出來」,然後就真的不尿忍回家XDD
不過有潔癖也沒關係,以後就自己保持乾淨就好了,
只希望他不要觸覺過於敏感就好。

以上題外話,
來分享一下小寬玩黏土超快樂的樣子吧!
不過,不必期待他能有什麼驚人的作品,因為第一次玩,還在摸索,
加上他的媽媽手也很拙,無法搞出什麼把戲,
所以我們和小寬就是亂玩,沒有什麼壓力的,
反正孩子只要有爸媽陪伴,什麼都好玩,
就像他成天都說要我和寬爸陪他玩黏土,我聽了就覺得這黏土我沒白做呀!!
沒想到這個媽媽牌黏土大受小寬好評,開心開心!!

來看看我們的黏土樂:

剛剛打開從冰箱拿出的黏土,非常好奇。


拿出他最愛的綠色(他真的無敵愛綠色)問我說:「小寬可以玩綠色的嗎?」
我笑著跟他說可以,每個顏色都可以玩喔!他超開心的。


一顆顆打開,東摸摸西摸摸。


開始捏捏搓搓了


我在一旁稍微引導一下,畢竟他不知道黏土的特色,也還不會塑型


後來我拿了一些工具一起加入黏土行列(這是樂高的窗戶XD),
讓他對黏土親切度大增!!


這就是我們當天玩黏土的工具,
其實坊間有賣黏土工具,我也有買,但是還沒寄過來,就隨便拿家裡的東西來擋一下,
沒想到還真的頗好玩了,趣味度大增。


例如家家酒的刀子,切完後說要餵老爸吃


老爸吃完後可以再拿來做其他裝飾


樂高積木也可以拿來壓印


小寬瘋狂亂印


之後寬爸也來一起玩


寬爸幫小寬捏數字他超開心的


看到小孩開心爸媽最快樂了


手太小


黏土黏黏的不好切,但是他還是很願意嘗試


捏星星!不過是寬爸捏的,
小寬拿去跟健力架上的星星放在一起,後來收拾時還不給收,勸了好一陣子呢!


換個位置繼續玩


還發現了可以迅速壓扁黏土的方法


最後的收拾,拉小寬一起完成,一起把黏土用保鮮膜包好,
只是星星他不願意和回去,只好另外放囉。

第一次玩黏土,小寬玩了整個早上,也嗨了整個早上,
我答應他,下次再做黏土時會邀他一起做,
然後我們來做八種顏色:黑、白、紅、黃、藍、綠、紫、橘。
他超期待的,只是可能還要再等一些時日,
因為這個黏土可以重複玩上一陣子!
總之,第一次玩黏土大成功,CP值無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