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好很多了,請大家不用擔心。

出血的部分第一天就停了,只是偶爾還是會有點宮縮,就多休息個一天,
我想,明天就應該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當然還是要多注意)。

這段期間,讓大家當擔心了,
有幾個媽媽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帶小寬,非常感激,
有的媽媽在FB看到我還勒令我趕快去臥床XD,
而在噗浪團中的媽媽更是都在幫我加油打氣,
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還有對小puku的關心,
大家同樣都是人家的老木,特別有同理心,也能感受我現在面對的困難,
有這樣一群媽媽朋友在身邊,加上網路無遠弗屆,真的揪感心~~~~~

當然也要感謝我自己的老木啦!她請了一天半的假讓我可以回娘家窩,
還幫我張羅頑皮善變的大頭寬!
真的很善變,他一下子說要吃「水蜜桃」,一下子有改口說要吃「奇異果」,
馬上又反悔說要吃「apple」,偶爾還會說要吃「櫻桃」......
小寬以為家裡開水果店嗎??????
加上他爐盧歡歡,真的比平常難顧,
辛苦我爸媽了。

當然也辛苦寬爸了,
這幾天我不舒服,寬爸很擔心,也請了一天的假陪我。
然而他最累的是,還要幫我應對婆家那邊的狀況!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沒有想說要讓婆家那邊知道我的身體狀況,
想說週末我身體就好了,也沒必要讓那麼多人擔心,
只是因緣際會地讓公公知道,也就全家都知道了。

公公當然是極力爭取把小寬接回去住,所以打了很多通電話過來。
其實我們一開始也有考慮過請婆家幫忙帶,這還是我提議的,
但就是擔心小寬真會被要求住在那邊而打消這念頭
(我真的沒辦法一天沒見到小寬耶,因為我就是黏兒子阿)。
寬爸很清楚知道我不想跟小寬分開,所以一直努力幫我爭取在娘家休息就好。
只是,知道昨天寬爸拿水果回婆家,被公公唸了一頓之後,就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我知道公公是覺得女兒嫁出去了還一直麻煩娘家這樣是不對的,
尤其讓我媽請假他覺得我們這些晚輩真的很不應該!
他覺得他和婆婆閒閒沒事在家,為什麼要去麻煩娘家???
我能理解他的想法,但是,我更理解他一定會順勢把小寬留下來的念頭......
所以儘管今天公公仍然連環call家裡電話和我的手機,
說是要幫我帶小寬,我還是拒絕了!!!

後來我也跟寬爸說,我有在電話裡拒絕了,
跟寬爸說當然還是希望給寬爸一點心理準備,畢竟那是他的老爸呀!!
不過更讓我傷心的是,
寬爸昨天跟我說,公公認為我身體這樣都是因為我都不吃飯,
還有上次坐月子的時候不敢喝雞酒,才會弄成這樣......

其實我也有猜到公公會這樣想,因為我老是做他們看不下去的事(我不是好媳婦)。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吃飯,這次懷小puku就是吃不太下呀!
我爸也是一直叫我吃這吃那,但我就是吞不下去呀!
這時只有媽媽和婆婆比較懂我的心情,
每次我吃不下,我媽都會說:「她要吃自己就會吃了,你不要叫她吃!」
而婆婆都會說:「你(寬爸)帶她去外面看看會不會有想吃的東西!」
這真是大放送阿~~~~~
有些心情和歷程,男生似乎永遠都不會懂。
好在寬爸也不逼我,只要我願意吃的,即使是麥當當或肯德基這種垃圾食物,他也會買給我吃,
寬爸總是說:吃得下去最重要!!

至於坐月子不敢喝雞酒,我還是有喝,
只是那是私釀米酒,酒精濃度很高,我喝了起酒疹,癢到受不了,所以才不喝的,
我也不是故意不喝呀!
否則,我本人還算愛麻油雞燒酒雞的耶。

唉唉!解釋這些似乎也是於事無補,根深蒂固的觀念是怎麼樣也改不掉的。
反正這些都事寬爸轉述,也不是我親耳聽見,我就裝皮皮好了!!
眼前最重要的是,
我的身體一定要養好,才不會讓這些事情又有再出現的機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