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寬發了六顆牙之後,我才開始意識到清潔乳牙的重要性,
之前都是用手指纏繞消毒紗布沾開水有一餐沒一餐地擦,小寬也不反抗;
但當牙齒的數量增加時,好像就比較有壓力,沒有好好清潔,要是蛀光光以後小寬一定會恨我。
雖說身邊有因為乳牙照顧的太好以至換牙時都不掉,最後必須拔牙的例子,
但心想那絕對不會是我,因為我對照顧寶寶的乳牙還是一竅不通啊。

之前向銨媽請教過,
銨媽用手指型的牙齒清潔套幫銨清潔乳牙,但她說效果不是很好,
所以我這次就直接省下買清潔套的錢,直接買了貝親的三階段乳牙刷
(雖然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但三階段一起買比較省錢)。


其實用法也不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月齡,
小寬是第一次使用,就給他使用第一階段,先熟悉一下牙刷在嘴裡的感覺。


這是第一階段的近照,
跟大人用的牙刷不同,並不是刷毛,而是矽膠般的軟凸起,
咬起來的感覺應該是QQ的,我猜。


貝親的牙刷最棒的地方就是有檔片,
裝上檔片,就可以避免牙刷伸太進去嘴裏造成危險,
檔片可拆,就可以拿起來徹底清潔,算是很方便。

小寬喜歡嗎?喜歡刷牙嗎?

其實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刷牙,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他看到這個小牙刷,迫不及待從我手中搶走,放進嘴裡啃啃咬咬,
大概是把它當作固齒器了吧!


所以在給他自己刷刷玩玩之前,
我都會先幫他刷一遍,目的就是要讓他知道,媽媽幫他刷完之後,他才可以自己拿著牙刷。


雖然他會有點不耐煩,但是為了得到這支小牙刷,他都會忍耐。
這樣也好,反正國小以前的小孩都不會自己把牙齒刷乾淨,一定都需要大人的協助,
那麼我就理所當然要幫小寬刷牙囉!


現階段因為長牙而非常喜歡啃咬的小寬百分之九十九把它當固齒器,
不過沒關係,先跟牙刷當好朋友,以後才會和平相處呀


又,星期天回婆家的時候,小寬的姑姑也送了小寬一支小牙刷喔!
太好了,牙刷是消耗品,遲早一定用得上,
小寬謝謝姑姑

姑姑送的是喜多的矽膠軟牙刷,也有檔片,讚!!
小寬要乖乖刷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