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大暑,傍晚下了點雨,卻依然溽熱難耐,跟我的心情一樣。

早上九點半小寬起床,我按照平日的程序換尿布準備餵奶,
想說只是去拿一下溫好的ㄋㄟㄋㄟ,就讓小寬自己在大床上躺著,
還故意把吸引他的東西放進內側,就是希望他往裡面翻爬,不要掉下床,
離開之前還看見他往內側翻爬要去抓取玩具,我才放心走出房間,
沒想到才一轉眼時間,我聽到了巨大的哭聲......
ㄋㄟㄋㄟ都忘了拿,衝回房間,發現小寬已經掉在地上了!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當時的心情,
我們的大床不低,地上沒有任何緩衝墊,就是拋光石英磚。
看見小寬時,他是趴在地上,當時他臉朝下,手稍微撐在地上,
我馬上抱起大哭的小寬,不停地拍拍安撫他,心中盡是不捨與懊悔;
他也像是嚇到了一般,緊抓著我的肩膀不放,
這一刻,我自責到恨不得掉下床的是我。

我很緊張,也很內疚想大哭,但我知道哭也沒有用,
家裡沒人在,如果真有什麼事,小寬能依賴的也只有我,
所以忍住眼淚,冷靜想想該怎麼做。

小寬稍微安靜之後,我檢查他有無外傷,
看起來似乎沒有,只有額頭有一點紅紅的,四肢似乎也沒有大礙,
臉色看起來正常,
雖然如此,我仍非常不放心,畢竟床那麼高,有沒有撞到頭、會不會怎樣都不知道,
當下我打電話給我爸,請他上來一趟,我想帶小寬去給醫生瞧瞧,
還好爸媽今天沒有上班,正好有空。

在等待我爸媽的同時,小寬情緒也穩定了,開始有點嗯嗯嗯地想喝奶,
我看他狀況似乎還好,就打算慢慢餵他喝奶,
小寬順順地把奶喝完,我拍了嗝,就讓小寬休息,
另一方面也打電話跟在上班的林先生說明這件事,也表示我待會帶小寬給醫生瞧,
後來我爸媽來了,小寬看見有人來就開始興奮地大笑,還跳跳跳,
我爸就說照這樣看來似乎是沒有什麼關係,應該是不要緊,
但在我的堅持之下我們還是去了診所。

只是,就這麼巧,平常去的診所今日竟然休診,
我們就轉戰到附近的另一家診所(啄木鳥),
這間診所的鍾醫生年紀稍大,看起來也是經驗老道的醫生,
我說明來意之後,醫生就幫小寬仔細檢查,
初步也是認定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事發後至24甚至48小時內要注意三點:
一、有無嘔吐
二、有無昏睡
三、有無抽搐
如果都過關,就應該沒什麼關係了。

我聽了之後放心不少,
還順便請教了醫生幾個寶寶成長上的問題以及小寬的紅屁屁,醫生也都鉅細靡遺回答診斷,
這樣看來啄木鳥也是一間不錯的診所(悠媽我先來看了),
只是小寬不知道是因為跌下床嚇到還是怎樣,醫生對他做的任何診斷動作,他都不喜歡然後唉唉叫,
之前在另一家都不會,還會對醫生笑呢!
也許真的是嚇到了,
讓我更加自責。

回家之後就跟平常一樣,該睡就讓小寬睡,要吃副食品或是喝奶依然按表操課,
就是要特別注意小寬的情況。
而不論我在做什麼事,小寬趴在地上的畫面還是不斷怵目驚心地出現在我的腦海,
怎麼樣都抹不去。

今後,我一定更加寸步不離,更加小心謹慎,
絕不會讓小寬在不安全的地方獨處,即使一下下也不行,
寧可讓小寬待在小床上不耐地唉唉叫,也不要讓他掉下床受傷驚嚇大哭,絕對不要!!


當媽媽的,一定要更謙虛謹慎,處處細心,
太多的自以為是並不能真正保護孩子,沒有受傷是不幸中的大幸,要是怎麼了該怎麼辦?
孩子還小,不懂得保護自己,能依賴的就是我們了,
雖然跌跌撞撞是成長必經的過程,但是摔下床這種跌撞根本不需要啊!!


而我,也許就是不夠謙虛,不夠細心,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很感謝大家都沒有責備我,連平常會對我碎碎唸最多的老爸也放了我一馬,
林先生也和我一起構思小寬安全問題,
我一定會謹記教訓的。

PS這兩天,為了要多觀察小寬,副食品新菜色就先暫停,去除其他不穩定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