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帶小妃回長庚健兒門診,打五合一最後一劑,下次打針就是明年四月了,可以休息陣子了!

養二寶真的日子過很快,轉眼間小妃都是個一歲半調皮搗蛋且很多話的小姑娘了。
猶記得以前小寬健兒門診我們總是戰戰兢兢,但對於小妃就真的很隨興,
不是因為她是老二就照豬養這類的言論,而是她比哥哥進入狀況;
哥哥以前看見醫生就跟看見鬼一樣(不誇張,哥哥三歲以前人生最怕的就是醫生和剪頭髮的阿姨),
小妃則是好好跟她說,雖然她也很害羞膽小,但她可以忍耐醫生的看診問診,
所以醫生做檢查時她都乖乖配合,只有檢查喉嚨因為壓舌板的關係有些不悅而已。
唉唉,當爸媽就是這樣,一點點小事就可以讓我很欣慰,
想到以前小寬連量身高體重都要哭,我就也想哭了>"<

醫生拿貼紙給小妃,小妃說謝謝,且馬上認出貼紙上是條魚,一直魚魚魚地喊,
醫生就覺得小妃的認知和語言發展得很不錯,一歲半能這樣已經很棒了!!
至於成長曲線,討厭的是她竟然三個月都沒有長高!!!!
身高跟之前一樣還是76cm,體重微微增加0.2來到10kg,頭圍長大最多來到46cm,
整體來說,只有長體重跟腦袋。
我們有點擔心地問醫生,因為小妃真的吃很多也很會吃,食物的也很多元多樣,營養一定沒問題,
醫生看看我就跟我說可能是遺傳(為什麼不看旁邊那個人高馬大的寬爸咧,可惡),應該沒有關係。
我也只能認了,那就當個嬌小的小女孩吧!!
好處就是漂亮的衣服可以穿久一點,然後視覺年齡年輕一些,對女孩來說很棒吧!!
打針時只有挨針時唉一下下,沒有以前小時候哭那麼久了,勇敢勇敢。

一歲半之後真的是突飛猛進,除了醫生覺得小妃很會說話之外,連婆婆也覺得小妃瞬間長大很多,
當然這長大絕對不是身高體重,這方面都沒啥進展,
長大最多的莫過於整個熟了起來!!
小妃對於生活上的事物瞭若指掌,這表示其實她已經對自己生活中熟知的事情有了安全感和秩序感,
很多事情也有了自己的步驟和安排,活脫脫像是一個規矩很多的管家婆。
例如睡前一定要大人先幫小花重新包好尿布(小花尿布找到哩)才願意睡覺,
要出門自己馬上就會去找鞋子穿,還會順便當哥哥拿鞋,
回到家也會自己脫鞋子,跟著哥哥一起把鞋子擺好放整齊(突然覺得把老大教好真是太重要了),
吃飯時一定請大人也來吃,吃好會跟阿嬤說謝謝,
坐電梯逢人叫打招呼問好,而且還會分辨性別和年齡,
年紀大的女性就叫阿嬤或阿奏,年輕的男性就哥哥或叔叔,很厲害的,
最搞笑的就是站在電梯前面伸出小手喊著:「開~~~」
然後電梯就像之麻開門一樣打開,逗得一起乘坐電梯的人哈哈大笑。

然後心機很深,有次她為了穿裙子,做了一件令我嘆為觀止的事!
她把濕紙巾塞進衣服裡,然後跟我抱怨衣服濕濕的,要換,
我帶她去換,就要求換裙子!!
哎喲,要穿裙子說就是了,幹嘛大費周章!
更有趣的是,我原本以為她是因為愛漂亮要穿裙子,但顯然不是,
因為她一點都不女生,她不喜歡綁頭髮不喜歡夾髮夾,也不喜歡戴漂亮的帽子,
行事粗魯講話又大聲,連走路都大喇喇......
推測她想穿裙子純粹是因為涼快,因為她穿上後就把裙子拉起來搧搧風,說:涼~~~XDDDD
媽媽我頓時不知該說什麼好,我家的小女孩真的只有一歲半嗎??

然後很愛翻翻書看看書,常常跟我說她要「看書」,就拉我一起看書,
如果書裡頭的人物有人受傷或是跌倒,她都會跟著皺眉或是快要哭了,
有時看到電視裡頭有人跌倒,也是衝到電視前面要幫他呼呼(不過下場就是電視備關掉,太近了XD),
感覺在同理心這一塊發展的比哥哥好,
唉唉,但為何咬人抓人很痛這點她明明知道卻一意孤行呢??
這點媽媽我也要繼續加油和她一起處理這個難題了。

平時很喜歡玩我們律動課裡頭的帶動唱,也喜歡玩炒蘿蔔切切切和手指謠,
炒蘿蔔她還會一邊唸一邊幫我吵咧(不過只唸關鍵字:「炒蘿蔔」、「切」、「包」、「捏」),好可愛
說話目前朝向句子邁進,四、五個字越來越熟練了,偶爾會出現六個字的喔!
嘴巴也很甜,一天到晚都說:
「愛爸爸、愛媽媽、愛哥哥、愛熊熊、愛巧虎、愛兔兔.....」
小寬還會故意跑去妹妹面前問她:「小妃你愛不愛哥哥?」小妃說愛小寬就高興地飛上天了!!
看著他們兩個這樣我心都融化了~~~~
然後還會分辨「冷熱」、「輕重」,還有竟然認得「綠色」,
怎麼跟哥哥當年一模一樣,顏色那的多就是先認識「綠色」,好恐怖啊~~~~

先整理到這兒,突飛猛進我腦容量有限,先到這邊!

最後附上照片:

背影殺手


律動課依然很皮


皮到有春


穿裙子也不會比較淑女


因為本性就是個小皮蛋


玩檸檬也可以開心半天


和哥哥吃點心最開心了,因為吃玩了還可以搶哥哥的XD


一起運動去!!


女打者


嗨嗨嗨~~暑假運動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