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FB看悠悠唱捕魚歌好可愛好可愛,就也來教教小寬。
不過不是我教的,是我老爸教的,
因為每次我一教小寬,最後都變得是我在唱,
例如小寬每次只要「ㄤㄤㄤ」,我就必須把多啦A夢後面日語版的那後半段唱完,
一直跳針耶~~~
我現在因為上課喉嚨很傷很痛,正在努力減少用喉嚨。

當然囉!小寬還不會唱整首,不過已經可以接著大人後面跟著唱了,
相信距離會唱整首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開始講句子之後,小寬對唱歌開始有了一些反應,
除了喜歡聽之外,也會喜歡哼哼唱唱,當然他還不是真的會唱,
如果跟他說:「唱歌給媽媽聽」,
他就會發出聲音開始亂哼,身體跟著搖搖擺擺,很有喜感,
只是完全聽不懂他哼什麼就是了

除此之外,偶爾還會唸出幾句唐詩:「舉頭望明月,低頭吃故鄉」,
對!就是「吃」故鄉,我有笑他一下!
而問他問題偶爾還會有驚人的答案。
最近的小寬睡覺都會要求不要開冷氣,可是這幾天又熱了起來,不開應該會睡得滿頭汗,
寬爸問小寬:「為什麼不要開冷氣?」
小寬竟然回說:「不會熱阿!」
他是真懂還是假懂呢?讓我和寬爸也一頭霧水。

孩子長得好快,學得也好快,
突然讓我有些焦慮,我想這也是我難以接受他一下子就要兩歲的原因吧!

另有亂塗鴉的影片:

還把我的名字講出來

現在畫畫都會告訴我他畫了什麼,
有時是「阿公的眼鏡」,有時是「魚和泡泡」,
雖然一點都不像,不過小孩子的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