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教師節非常不一樣,因為我這個小小的實習老師也像正式老師般被深深祝福著,幸福不已。

  收到班上同學的小禮物,我又驚又喜,沒想到我也可以受到祝福。禮物是我在早上代班上的家政課時收到的,班長庭安送到我手上,雖然欣喜且好奇,只能忍耐著有空再打開。忙碌至一點多才吃便當,吃完便當後一人到三樓偷偷拆禮物。


這是包裝:上面寫「紫琳老師」,大小大約像月票夾那麼大


可愛的包裝小盒


打開後,我把每一張小卡排排站


中間那張是關老師寫給我的

  我承認自己很愛哭,因為我一看到這樣一張張親手寫的小卡片,我就感動得落淚了,越是一張張仔細看,我的眼淚越是停不下來,後來索性就放下小卡片大哭一陣子,這是我在桃高第一次落淚,是感動的眼淚,還好身旁沒有老師,不然真是太丟臉了。

  其實我知道這一定是細心的關老師要同學寫的,但是同學們給我的每一個字,我相信都是發自內心給我的鼓勵與回饋,為什麼我會這樣感動?因為這是辛苦實習三個月以來,最最實質的回饋了,一字一句都讓我覺得能與學生們相遇真好。我與學生們相處不到一個月,至今我也還沒有正式上過課,只是交代事情、訂正考卷、主持個班會而已,所以短短相處卻能送給我這麼多的祝福讓我很意外,也覺得他們好善良。我想,或許是因為每天早自習、打掃及午飯午休都跟他們膩在一起,讓我們的感情迅速加溫,這一切都要感謝關老師給我機會讓我跟學生相處。

  卡片讓我發現,其實老師的一舉一動,學生們都是看在眼裡的。關老師對學生非常好,所以有時我跟著老師做某些事情,同學們也會一併感激我。有很多同學都說,教室在五樓,我每天為了陪他們總是爬上爬下,真是辛苦了;也有很多位同學說,因為我總是笑容滿面,所以讓他們覺得學習氣氛很好;更有許多貼心的同學知道實習老師的情況,祝福我一年後實現自己的「理想」,並告訴我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他們就是這樣貼心善良,儘管非常活潑好動,也有體貼、溫柔的一面。

  如果成為老師是一個「理想」,那麼其實我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這一個月聽課下來,深深覺得自己講課的功力一定大不足,關老師是非常能夠掌握課程重點的老師,因此也找她帶語文實驗班。老師備課無比用心,總是自製講義,而在課文方面除了文意的講解之外,課文的深入探討更是堪稱一絕,這點與自己之前的訓練不太相同,研究所總是要把論文寫得很學術,但在教學上,如何把課文做更深更廣的延伸,而且還能清清楚楚地講出來,才是第一要務,但也並非容易的事,我想這是我極力需要加強的地方。

  課文能不能講得好,是可以經過訓練的,但我想重要的,還是要有自己的風格,這方面我還在摸索,想要給自己一個最自在的定位;當然更重要的是,對學生最好的,我能夠替他們爭取嗎?我能與他們永遠站在同一個陣線,即使衝突當前?這些都是有待我在這一年實習生活中細細體會與體驗的,我也深切地期許自己。

  加油,紫琳老師!

ps.好想念美崙國中的那群孩子,他們也給我好多好多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