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收到十一月號的巧虎幼幼版,小寬一看到水杯就吵著要喝水,還做出超嫵媚的表情。

我一直在想,兩歲之後小寬應該要安排哪些活動呢?
但我不太可能帶著他四處去跑行程,一方面是孕婦不方便,一方面是剛滿兩歲還有一點小,
可能大約兩歲半以後,等他性子再穩定一點,
或許是我明年放暑假(天呀好遙遠),那時妹妹也大點,再來安排一些活動,
尤其觀察社區附近有一些親子律動館及繪本館,看起來就心癢癢耶!
不過,再等等吧!而且許多活動都是建議三歲以上的孩子來試,
何況小寬都還包著尿布,先把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學好再說。

所以囉!除了在家進行親子閱讀是我們必做的事情之外,
在家裡就是開心玩樂跟生活,生活就很簡單啦!
每天我的例行公事就是擦地墊跟吸地板,小寬則很喜歡幫忙,
所以我都會讓他跟我一起擦地墊,吸塵器的開關都給他按,收也讓他幫忙,
而我在吸的時候,他自己就拿著威拂魔撣有樣學樣地東掃掃西清清,
希望可以建立家事一起做的概念,重要的是,一起做是減少小孩搗蛋的最好方法。
不過我在煮東西的時候目前就沒有請他幫忙了,以後大點來玩親子烘焙,
只是這個要再一陣子了,畢竟我廚藝太差,哈哈哈。

平時玩具也有要求他收,他都會很奸詐地說「媽媽一起收」,或「媽媽幫忙」,
而有時大人在做某事,也會說「小寬自己也要OOXX」,就是湊一腳就對了,
反正這個年紀就是很愛幫忙,很愛嘗試,
想想如果沒什麼大礙,也就由著他囉!

白天如果天氣允許,我也會帶他去社區樓下走走,
他就會高興地在樓下撿落葉和玩石頭,或是看看花看看草,
社區水池裡有隻大烏龜,還會去跟牠打聲招呼,
雖然大人覺的社區沒什麼viwe,但小寬卻非常非常容易滿足。
他連在我們自己家裡窗台往樓下看時,看見搖動著的樹葉時,都可以高興地說「娃~~有風!!」
所以只要在樓下玩個一二十分鐘,他就可以高興一陣子哩!

不過我就比較少帶他去較遠的地方了,
今天破例用三輪車帶他去比較遠的小7拿電子商務產品,厚~~真的有累到,
雖然過程他都算乖,但畢竟我拿著一堆東西還要推後控三輪車,真不是蓋的累。
回家途中遇到三樓的鈞鈞媽也是推著鈞鈞出門,
看起來好自在輕盈喔~~相對我就遲緩很多,
不過也因為我爸在中庭等我,就沒法跟鈞媽多聊了,好可惜。
總之小寬可以出門就很開心,只是我能做的目前就是這樣,
誰叫我現在不能騎機車,不敢開車呢!?

生活自理方面,白天我帶時還是會把尿布拿掉,穿上小內褲再穿長褲,
雖然這樣尿尿比較麻煩,但是不想斷了有噓就會尿的這種默契,
想說也許某天,他自己要尿就會願意跟我說了,
所以我身體狀況若允許,應該都會這麼做吧!
反正現在也還不冷,換尿布也一樣要脫褲子。
畢竟,這種事也只能媽媽自己開始慢慢訓練,晚上我也不好麻煩我爸媽,他們幫忙顧已經夠辛苦的了,
如果我不訓練,誰訓練呢??

吃飯最近的狀況都很不錯,
前幾天自己吃完六顆水餃,一個水煮蛋,一份青菜,三個小番茄,
整個超飽超開心,我也很驚訝,
原來兩歲小孩的食量已經可以是這樣啦!
好想好想再多變化一些食材給他吃喔!可惜我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尤其這幾天開始,肚子開始會因為比較累而變硬了,
看來孕期最舒服的日子要過去了,堂堂邁向第七個月了!

而我要再次推薦分隔餐盤,真的太適合這年紀的小孩兒了,阿慈也背書說好用,
甚至我媽問我能不能買一個放娘家,寬爸也要我買一個放婆家哩!!
真的給很多讚。
分隔餐盤讓小寬吃飯變得更有趣,而且幾乎全程可以自己吃,
他還會在自己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叮嚀著我說:「媽媽趕快吃!」
哇哇,瞬間我變成小孩被告誡了。

另外,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小寬竟然自己會拿著大人的杯子喝水了,
之前就有想過慢慢讓他練習,可是我都不認真,
明明用杯子喝水是很早就該會的小寬好像快兩歲才會,
總之,現階段很愛用杯子喝水,也喝得很好了,終於啊!!

隨著時序,天氣會越來越冷,我的肚子也越來越大(兩者沒連結啦),
也許某些事情會停擺,但是還是希望某些事情能夠有突破,
希望能多找些在家裡就可以進行的活動來跟小寬玩樂,給他生活多點樂趣,
不一定是要學什麼,也許就是好玩,
畢竟這時候的他,真的是一塊海綿,超強吸收體,
當然,不要過度刺激及超過他的負荷也是很重要的。

附上近日生活照:

數字閃卡,當初會買是因為背面圖案是艾瑞卡爾的大作,
小寬那天自己竟然把他翻出來,然後一到十都認得了!
不過我不打算加強他這部分,認字這個我覺得一點都不需要著急,不過會了就會了,也不用制止
(應該說也無法制止啦),我倒是很希望他留著腦容量學別的。

 
某天掃盤一點不剩的紀念。


自己也樂不可支。

然後是收到巧虎水杯的那天:
  
這表情怎麼好像可以去幫巧虎水杯拍廣告了,這麼愛喔!


吵著要喝水。

 
咬咬。

 
喝到一半繼續提雄中。

 
認真!

  
唔!!還會說「多喝水好健康」,十一月號巧虎學習重點馬上又被他學起來了。



媽媽,再來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