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補冬,我們家也來個清淡系的薑母鴨。不過,當然是我娘親弄的,絕對不是我囉!

幾天前爸媽就在討論補冬要吃什麼,
我爸傾向不吃,反正現代人吃很好也不用特地進補,也不想讓我媽太忙,
我媽一開始覺得ok,不補也沒什麼不好,
沒想到當天又變調了,又差遣老爸去市場買料,決定自己來弄個「清淡系」的薑母鴨。
因為我爸痛風,只要吃外頭的薑母鴨必定犯病(外頭的不知加了什麼),所以若要吃一定得煩勞我娘,
我娘上班之餘還有閒情弄這個,真是佩服啊!

清淡系除了因為我爸痛風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這個孕婦,
孕婦不宜吃麻油,所以我媽煮兩鍋,一鍋正常版,一鍋不加麻油並減少薑汁,專門給我!
所以,我也有補到囉!
上週回婆家,婆婆煮的補湯有加中藥,我不能亂吃,就交給寬爸吃哩!

這天的薑母鴨口味雖然很清淡,不過我和puku妹妹都吃得很飽很飽,
尤其是一堆高麗菜和金針菇,搭配麵線真是一絕,
順便彌補一下我懷妹妹一直不喜歡吃青菜這點。
可惜小寬一點點辣都不敢嘗試,這盅薑母鴨就註定跟他無緣了,
大家補冬,小寬仍是吃平常食物,不過也是健康一百分啦。

開始放安胎假以來,一直在調適心情,也一直在注意自己的狀況。
心情上就是很擔心學生,因為據我所知,第一週學校似乎沒有幫我們班安排導師,
所以學生請假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頻頻打電話給我,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一直沒有確定要請多久,所以學校人手不足所以遲遲沒有作業,
如今已經計畫請到生,學校應該會設法找到代導師才是。
休息第二星期,學生及同事也頻頻來簡訊及電話問候,
學生還說他們會「乖乖的」,要我好好休息呢!
雖然心裡很感動,但也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尤其是那些沒人盯就會不來上課的小傢伙們!!

其實,夜校的教學有日校難以體會的心理壓力,尤其是這一兩年......
所以同事都認為這樣的環境「孕婦不宜」,
我自己也知道,這也是我會累得這麼快的原因之一吧!!
但還好我們班真的算乖,自制力也算好,
我想即使我不在,其他老師也會因為他們很乖而多照顧他們一些的,
想想,也應該不用太擔心了。

至於我自己的狀況,還是時好時壞!還是讓我很悶。
我抓不出自己身體的節奏,讓我很沮喪,到底是有沒有好一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例如昨天覺得自己像隻活龍,行動自如,一瞬間讓我以為自己可以回去上課了,
但今天又宮縮,肚子硬到不行,只有吞下安胎藥子宮放鬆才會好一點,
狀況仍是非常不穩定,
難怪醫生不建議我回去上課,因為我是很典型的不定時炸彈

又如每天洗澡一定是坐著洗,且洗得膽戰心驚,深怕宮縮造成意外狀況。
精神上疲憊感增加,每天都很想睡覺,但睡意卻很容易消失,
常常有躺在床上明明很累卻睡不著的窘境,
食慾也是時好時壞,盡是想吃垃圾食物,
總之,本來的狀況就不是很好,再加上一些後期的情況,真的是越來越辛苦!
好吧!我努力告訴自己提早休息是對的,
別再三心二意了!

補冬,希望今年冬天自己能夠儲備滿滿的能量,做兩個孩子的媽!

也謝謝我老媽,特地幫我弄那麼一鍋,
還有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