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累斃了,看網誌更新的速度就知道了!

一方面是兩個孩子感冒尚未痊癒,另一方面寬爸開始會出門處理公司的事情,
雖然不是每天(正好讓我慢慢適應),但每次只要寬爸不在家那天,就真的比較累呀!
真的很佩服可以在家帶兩個小孩且又把家裡弄的有條不紊的媽媽,
簡直就是神人等級嘛~~~而我想我大概就是廢人等級!
經過幾天一人帶兩隻的磨練,我發現我只能做到自己要求的七成左右,
不過後來想想,也不要太苛求自己,
畢竟我也不是真的全職,有時還是要在家改考卷和週記及備點課,時間和人力本來就不夠用,
還是得兼顧現實考量啦!

一個人帶兩隻的時候,我還是努力維持每天擦一次地墊和吸一次地板的例行公事,
因為實在不想讓小妃在不乾淨的地板上爬行,
更重要的是,小妃現在看到一根頭髮都能捏起來,又難保她不會放進嘴裡,
吸地板可以讓細小的東西被帶走,其實也是另一種安全。
我吸地板時,只要一拿出吸塵器,小妃就會開心地學吸塵器的聲音,呼呼呼地超好玩,
接著她就像隻跟屁蟲一樣跟著我的吸塵器,我只要小心不要撞到她就好;
而小寬呢?
他本來就很能自得其樂,四處串門子,我只要每隔一段時間確認他的正確位置就好。

之後的時間如果小妃願意小睡一下,我就會陪小寬看看書,進行一些靜態的活動,
如果小妃不想睡(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一個人帶時她都不睡居多@@"),
我們就三個一起玩,
但大多是上演小寬玩某樣東西,然後小妃黏在哥哥身邊也要玩,然後媽媽調解小小孩糾紛的戲碼XDDD
其實這些都還好,因為寬爸在也是這樣,只是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再調解而已。
我覺得最難處理的是兩人不同的作息。

自從小妃出生以來,我們家一直是分房睡,
一方面避免兩個孩子互相干擾,因為兩個孩子上床睡覺時間相差兩個小時,
另一方面我自己夜班,分開睡也比較不會干擾另一半。
孩子的部分晚上ok,但白天午睡時就比較難搞定,
小寬近日午睡都願意自己一個人進房睡,主動而且會乖乖就定位自行入睡,
但這幾天可能因為感冒,要求我陪睡,像今天就是,
可是小妃尚無睡意,放小床只會哀哀叫而已,
我跟他說妹妹還沒有要睡,我不能放她一個人必須陪她,而他自己之前都可以自己睡就請他自己睡,
他略帶吃醋的語氣說他也要我陪,要我別陪妹妹,這一瞬間我還真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我抱抱他,跟他說你們兩個我都想陪,於是問他不然我們三個一起睡好嗎,
之後我們三個就一起進房,接著用枕頭隔開兩個很愛滾的小孩,
但小妃畢竟不習慣也還不想睡,就在哀哀叫,
於是我就順勢跟小寬說妹妹這樣叫小寬哥哥不能睡,我帶妹妹出去,讓他先睡,
沒想到小寬就同意了。
這才化解兩人午睡的危機啊!!

然後晚點小妃也午睡了,我才開始擠奶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呼~~~~
一個帶兩個真的不輕鬆,
即便小寬可以自己玩,但也是會又要陪玩的時候,
而小妃又愛爬愛站,我弄個副食都得時時回頭看顧,
有時還是乾脆抱著她做事比較快,所以這樣的天氣我常常流著汗,肚子也餓超快,
只能安慰自己會瘦會瘦啦!!
總之,這個寬爸在家的日子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多,我得上緊發條了!

另外,為什麼只有七十分呢??
因為我還想帶他們出門走走,但是目前一個人實在不敢阿,所以少了三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