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上星期三還是四,小寬感冒了,隨後,一起在家的小妃也跟進了!

兩個小人兒一起感冒,說真的還挺累人的,
因為他們兩個病情都在變化,且都伴隨的發燒咳嗽和鼻涕,
白天吃不好晚上也睡不好,我們的自然心情跟著起伏。

先說小寬好了,
一開始只有咳嗽,漸漸食不下嚥(扁桃腺有紅腫所幸沒破洞),去診所第二次之後吃了藥仍是這樣,
後來鼻涕來了,咳嗽又加劇且有濃痰,且星期天早上一覺醒來竟然發燒了(之前都沒燒),
再加上第二次去遇到的醫生感覺挺隨便的,就決定轉戰另一間診所。
該診所是我從小看到大的診所(在桃園),因為是耳鼻喉科讓我猶豫了一下,
畢竟這個年紀就是要看小兒科,且而鼻喉科家私比較多,我擔心小寬會嚇到
(抖,我自己也超討厭被吸鼻子的)~~~
但想說小時候我們也是這樣看,再看到小寬的情況真的就是耳鼻喉症狀很嚴重,就過去看一下。
本來看醫生狀況已經好很多的小寬,因為這天早上發燒的關係所以很不情願,
還好醫生並沒有吸鼻子吸很久所以沒有掙扎很久,
醫生認為是急性鼻竇炎,處理不好變成肺炎是藥住院的(老實說聽到這裡我好緊張),
之後交袋兩天回診,領了藥回去休息。

後來小寬吃了藥之後稍退了,目前沒再燒起來,
但問題比較大的就是他完全不吃東西。
其實也不是完全,但就只吃水果和他心愛的軟糖,除此之外即時他平常再怎麼愛吃的也都不吃,
整個人也因為吃藥的關係顯得比較沒精神,讓我和寬爸好擔心。
擔心他的病情,因為他除了咳得很厲害還會咳到吐之外,
不吃東西這點也讓我們很頭大,不吃東西如何有體力對付病魔呢?
希望這種症況好轉之後能夠趕快恢復食慾呀!
看著病懨懨的小寬,話變得很少的他,真的很不習慣,
趕快恢復成嘰哩呱啦很吵的小寬啦~~~

而小妃大約是小寬確定感冒後隔天也開始出現咳嗽症狀的,應該是小寬傳染給她的,
因為他們倆症狀差不多,咳嗽加一堆鼻涕,
不同的是小妃一開始就有微燒(可能小妃比較小就容易以發燒來讓身體產生抵抗病毒的機制吧),
而小妃比較令人擔心的就是她還不會咳痰(小寬如果痰很多至少他會吐出來),
必須吸蒸氣和拍痰,否則也有肺炎的疑慮。
而我們早在小妃被診斷為過敏體質的時候就請朋友幫忙在俏媽咪買了一台蛋蛋機,
這時終於發揮作用,開始勤勞幫小妃蒸鼻子和吸鼻子及拍痰,
希望可以減輕她的不舒服(當然她也是哀哀叫一直想逃跑就是了)。
所幸小妃雖然不舒服,但食慾和活動力都很不錯,
這幾天還給我放手站甚至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不扶東西)!!

所以相較於小寬,小妃的狀況似乎比較不那麼令人擔心,
且吃藥什麼的即使不太喜歡也不會有什麼意見,就是用滴管直接餵,乖乖喝奶乖乖吃副食品,
偶爾睡覺會因為咳嗽而比較不舒服,其餘都還算ok。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小寬,
不吃東西又大量咳嗽,活動力也不好,真的要特別注意;
且吃藥變得不是那麼乾脆(因為他完全不想讓任何東西進入嘴巴),精神上也因為不舒服而不太好溝通,
看他這樣好心疼,之前養起來的體重又減少了。

孩子呀!!
你們都要趕快好起來啦!
明明知道小孩本來就會生病,但說不擔心還是騙人的。
小寬鮮少感冒,即使我在校園這個大毒窟工作,又跟他生活在一起,但我的感冒次數都還比他多,
而這次他會這麼難好,相信這病毒應該有一定強度,
加油!!好了就有抗體囉!
而小妃就是池魚之殃了,生活在一起就是比較容易傳染,真的是難免的。
我和寬爸不在乎有多累(當然也要感謝我爸媽幫忙帶去看醫生和照顧),只是都抑制著心中的憂心悉心照料,
希望他們能趕快恢復元氣。

同時經過這次兩個一起感冒的經驗,我覺得小寬還是晚點再進幼兒園好了(目前預定是明年暑假過後),
不然小寬進去鍛鍊身體,回來小妃肯定跟著遭殃,
一次兩個,真的很難招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