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小寬仍是小皮蛋一顆,蹦蹦跳跳超有活力,也超搞笑。
這一、兩個星期幾乎可以算跟小寬長時間在一起了,
小寬也知道我晚上不用上班,回南崁時看我坐在前座整個超開心地說:「今天媽媽一起回南崁」。

目前晚上仍維持我爸媽會幫我帶,讓我有多一點的休息時間,
也因為晚上都待在娘家,小寬的情況我也比較清楚,比較好掌握,
最近明確發現,這孩子越大越搞笑,當然也是越來越皮,
讓我們哭笑不得的畫面真的很多呀!

不只我這麼覺得,寬爸和我媽都有同感。
有次寬爸跟我說,
某次單獨帶小寬出門,小寬人來瘋愛亂跑,邊跑邊喊「跑快快」,
寬爸怕他危險叮嚀他「慢點」,他就整個人就維持著跑步的姿勢做起慢動作,太空漫步了起來!
一旁的寬爸都笑翻了。 
又有次我媽陪睡,小寬在床上很瘋亂尖叫,我媽叫他小聲一點,跟他說這樣會吵到別人,
他老兄就......「小小聲的尖叫」(還是尖叫阿XDDDDD) 

搞笑的舉動真的不勝枚舉呀!
最近最經典的就是「討價還價」及「說夢話」了。
在要求大人幫他做某件事的時候,如果大人一開始不答應,
小寬就會用懇求的眼神,伸出小小的食指比個「一」,嘴裡說著「最後一次」或是「最後一個」,
一直討價還價,表情非常可愛。
我們大人會斟酌情事,如果可以答應他,就會允諾,
但是也會希望他信守他的「最後一次」的承諾!
沒想到小寬大部分都可以做到,可見他真的懂得「『最後』一次」的意義呢。

除了用 「最後XX」這一招,如果小寬要大人手上的物品,大人不給他時,
他就會說「小寬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只是嘴裡明明說著看看就好,手卻一直過來,很明顯地口是心非嘛!!

至於說夢話,其實前一陣子就開始了,
小孩真的是很單純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有一陣子夢裡喊著「不要不要」,偶爾還會哭著醒來,想想應該是做惡夢了,拍拍他又繼續睡著;
某次跟他午睡時,我自己也睡著了,突然聽到小寬說「好好聽喔~~」我整個嚇醒,
一看才發現他閉著眼睛在說話,
心想應該是他白天聽兒歌,聽到自己喜歡的歌開心到夢裡頭了吧XD
又如今天我媽陪睡睡到一半聽到他說:「綠色的氣球在等小寬~~~」
研判就是今天出門時看到外頭新建案工地有一顆超大的綠色氣球,
小寬在車上就驚呼連連,車子都開過去了還一直回頭張望,
一臉期待下次再相見地說了句:「綠色的氣球在等小寬~~~」,且不斷重複,
沒想到午睡做夢就夢見氣球了,還真是幸運吶!!

孩子的世界真的很單純,即使是類大人的言語,他們用起來還是很生澀,
不過也因為這個樣子,就更顯得他們的童趣和童真了!
希望小寬能保持多點這樣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