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妃第一次的健兒門診,也是要打預防針的一天。

小寬在前一天就先送回婆家,我和寬爸這天要專心搞定這小妮子,
因為除了上午的健兒門診,下午還要做心臟超音波哩!
誰知一開始就擺了個大烏龍,
長庚幫我們掛的不是林醫師的健兒門診,而是他的遺傳醫學科,
所以一開始我們跑去健兒門診區就不得其門而入,一個人都沒有(健兒門診今天根本沒看診),
還好後來林醫生幫我們在下次回診時改掛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健兒門診的關係,林醫生沒有針對小妃的成長跟我們像之前那樣分析,
就是大致看一下整體狀況,
而我和寬爸因為一開始找不到看診處有些混亂,本來想問的問題竟然有些都忘了,
懊惱極了,下次一定要寫在小抄上,千萬別忘了!!!!

整體來說,小妃就還算ok,
只是尿布疹一直都沒有全好,醫生開了氧化鋅給我們。
另外眉心處開始長一些皮屑,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記得小寬當時也有),
是皮脂腺分泌皮之旺盛所造成,穿太多讓寶寶太熱就比較容易讓皮脂分泌
(我看書上亦寫說和媽媽的賀爾蒙有關係,平時慢慢擦洗,長大一點就會好),
我和寬爸互相提醒別再讓小妃太熱了,
因為一開始量體溫時也小妃的體溫也偏高,護士說可能是穿太多了,
果然散熱一下到打預防針的時候再量一次就降溫了。

另外,小妃的成長狀況已我們感覺還有待加強捏!
因為回頭翻小寬哥哥的成長紀錄,小寬根本是一路往前衝,小妃卻是慢慢龜速爬
這次測量體重有4.1公斤了(50%),不過我忘記看護士有沒有扣掉衣服了,
所以大約3.9左右吧!
而身高只有49.7公分(3%),唉呀呀,這是什麼怪數字,怎麼不乾脆50啦!
換句話說,這一個月小妃只長高不到兩公分!!!
其實我有點驚訝,明明覺得衣服都小一些了,卻只長這樣,好沮喪阿。
不過安慰自己,要先來長體重,才會長身高,
先讓小妃壯壯再說。

之後到樓下打B肝第二劑,這小妮子哭的超慘的,
護士都說她明明沒有虐待她,怎麼哭成這樣!
唉唉,其實小妃真的很愛哭,這個月我們有發現,小妃的罩門就是「脫褲子」,
只要把她的褲子脫掉,她肯定哭得呼天搶地,
所以每天要換尿布的時候,我和寬爸的心臟都要很強,且必須快手快腳,
因為不快一點,小妃會哭到上氣不接下氣,我常常也被她這樣的哭聲嚇壞了!
而打預防針也要脫褲子,才會哭那樣慘,
所以不是護士的錯啦,是遇上小妃的罩門兒了。

打完針回來吃午飯,吃完又準備出發再去一趟長庚照心臟超音波,
照之前我和寬爸超ㄘㄨㄚˋ的,
因為愛哭的小妃如果在照的過程中無法安靜,就要吃口服鎮定劑才能照,
我可不想讓她吃呀!
本想跟寬爸說乾脆不要照了,反正這並不是必要的檢查,
但寬爸認為錢都付了(剛出生時寬爸勾選的自費檢查),還是照一下吧!
因此只能心中暗自祈禱過程和結果一切順利。
還好小妃可能因為早上太累,下午一路睡,
照超音波的過程安安穩穩,醫生很迅速就照完了,
結果也一切正常是個健康寶寶,讓我和寬爸鬆了一大口氣呀!
呼~~~~~

總之,很累的第一次健兒門診結束了,
幸好今天是個好天氣,讓我們跑兩趟長庚都算順利,
希望下個月的也是這麼ok囉!
還有小妃趕快長身高啦~~~~

                   ♡ 寶貝的健康檢查紀錄 ♡
日期
足齡
身高/百分位
體重/百分位
頭圍/百分位
預防針
1/12 0m 身高48/百分位15% 體重2775/百分位15% 頭圍33/百分位15% 卡介苗
B肝第一劑
2/13 1m1d 身高49.7/百分位3% 體重3.9/百分位% 頭圍35.5/百分位15% B肝第二劑
▒ 本表由Eva~小魚麻製作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