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一個月密集的相處,我和寬爸都覺得小妃小姑娘小女生的本性顯露出來啦!

男生和女生真的很不一樣,
從生長曲線來看,小寬直線上升,小妃卻曲曲折折,
養育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感覺小妃必須花更多的心力,
喝奶慢吞吞就算了,我們還發現,小妃真的是很敏感的孩子,比小寬還敏感!
一點點小事情就唉唉叫(好吧!也許對寶寶來說是大事),
有時吃飽了尿布也換了還是在哀哀哀地哭,讓我和寬爸都不知道她要做什麼。
所以呀,我覺得根本沒有什麼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的事情,
為了小妃,我和寬爸翻的書比當時小寬小時還多呢!
畢竟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呀。

而且小妃小小年紀就很有意見,
例如,她很討厭奶嘴,所以安撫奶嘴對她還說一點都不安撫,
每次明明喝飽了還哭鬧時出動安撫奶嘴,一定被她打槍,而且會更生氣!
偶爾會接受,但是成功的機率實在不高,看來也是一個不愛奶嘴的孩子(跟哥哥一樣);
只是連帶著奶瓶她也不是挺喜歡的,
但為了讓她練習奶瓶,每天還是會有瓶餵的時候,
她喝得不太好就算了(最近有一點進步了),若想請她多喝一點,她竟然還會「尖叫」以示抗議咧!
而且更妙的是,她會出大絕招,故意把舌頭頂住上顎,讓奶嘴放不進去,
哇嗚~~那我們還真的束手無策

所以囉!小妃最愛的還是親餵,
我抱著的時候瘋狂往我身上鑽,就是要窩在我身上喝。
只是我苦惱的是,每次在歡的時候我抱都沒用,
因為我身上有母奶的味道,我抱著她就是想喝,
因此都要把自己變成人肉奶嘴才安撫的了她,
厚!這樣不行啦!!小妃賴皮~~~~

當然,最小女生的莫過於撒嬌和哭泣了!
在哭的時候如果大人靠近她,她的哭聲馬上變得帶點哀求的撒嬌氣息,
讓我和寬爸聽了都覺得:「喔喔喔!來了來了,媽媽(爸爸)來抱小妃了!」
根本就招架不住。
除此之外,小妃也開始會對大人的逗弄綻放笑容了,
今天寬爸還說看到小妃張嘴大笑呢(好吧!算是送你的情人節禮物吧)!
也會盯著大人的臉看,聽到聲響也會注意聽,專心的樣子也很可人呢!

總之,小妃小姑娘是個十足的小女生(就是看見老鼠馬上尖叫跳起來的那種),
不過還算滿有個性的,該有的堅持大人根本是拗不過她。
而將來,小妃會是個怎樣的孩子呢?
好好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