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將~~小妃、妃妃、米妃、阿妃、太妃糖......滿月嚕!!

真是艱辛,終於熬到小妃滿月了,
還記得剛出院帶她回家時,一邊換尿布一邊心疼著:
天啊~~小妃的腿怎麼那麼細那麼小支,連NB的尿布都整個嫌大!
現在,小臉蛋被我養的肉肉的,大小腿也都長肉肉了,
大家看照片也說長大許多,真是太太太令人欣慰了。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小妃喝奶一直都不是喝得很好,
不像小寬哥哥一樣喝得快、狠、準。
如果是親餵,小妃吸得還不錯,只是常常吸一吸睡著,
又或者因為我奶量又多,小妃也常常被嗆到,而且次被嗆咳完後這小妮子就給我睡覺
得努力讓她清醒繼續喝,不然隔一下下就起來討奶,無限迴圈;
而如果是瓶餵,就喝得更差,
常常喝個半天只喝20c.c.,因此瓶餵都要餵很久
(但又不得不訓練瓶餵,因為之後上班小妃一定得瓶餵呀),
我們在想也許是她已經習慣親餵,奶瓶還喝不習慣,才會喝那麼久。
所以當我們看她有好好長大的時候真是開心阿,
至少,喝進去的量應該是足夠的,
不枉費媽媽我這次的奶量上升得很快,
幸運的小妃完全不用搭配方奶,一出生就可以全母奶。

很多來看我的朋友都問說,第二胎應該很上手了吧!?一切都比較得心應手!?
我要說其實沒有捏。
當然也不是說完全都沒有,應該說不見得,
雖說把小寬從新生兒拉拔到現在兩歲多了,固然有些經驗與心得,
但是,每個孩子終究是不一樣的個體,
小寬當時如何,不代表小妃就會怎樣。
就像,小寬那時作息很快就穩定了,小妃到現在還是個灰姑娘(晚上跟老爸老媽灰灰灰),
所以我們還在小妃日夜顛倒的狀況中過活,
同時還要一邊帶著正值活動力很強的小寬,大部分的時候,還真有點累呢!
不過就是努力告訴自己,再累,其實也就那樣而已,也就這段時間而已,
撐過去就海闊天空了,加油!!

這一個月來,謝謝身邊長輩的幫忙,讓家有雙寶的我們有機會可以喘口氣,
未來,需要幫忙的時候可能也不少,還請多多擔待哩!
往後,也希望小妃各方面趕快進入狀況,
這樣生活就會更上軌道,也會更輕鬆愜意。
當然,更感謝來看我和小妃的親朋好友們,
你們的心意和禮物甚至是紅包我和小妃都厚臉皮接受了,謝謝你們的探望,
小妃一定會因為有你們的祝福而平安健康長大的

附上天氣好出來客廳逛逛的小妃:

妃:很多人說我跟小寬哥哥很像,但比小寬哥哥漂亮、可愛,金的嗎(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