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愛Plan Toys的木製玩具耶!價錢公道,環保又安全。

這個很可愛的平衡仙人掌我看一段時間了,就等這陣子特價的時候下手,划算很多,
買回來之後,我好後悔怎麼那麼晚買,
一方面小寬喜歡,另一方面這個平衡玩具還真的挺有趣的,
雖然標明三歲以上,但我覺得兩歲就可以玩了,現在玩有點太簡單了,
沒關係,以後小妃也可以玩。
現在,小寬要玩都說他要「種樹」,他不知道真正的仙人掌長什麼樣,就用自己的能力去理解,
小孩就是這樣單純可愛

平衡仙人掌顧名思義就是訓練孩子操作玩具,使其得到平衡的遊戲。
而實際玩過之後,我發現孩子除了體會「平衡」的概念之外,
孩子可以從「顏色」、「大小」、「數量」和「重量」各方面的認知發展出自己喜歡的遊戲,
例如除了玩平衡,小寬會把幾個顏色的葉肉穿插著排列,擺成:
紅→黃→紅→黃→紅→黃,然後自嗨地玩著,似乎邏輯順序感慢慢地發展起來了;
除此之後,在情意上也有不錯的學習,
如他不小心讓仙人掌失去平衡倒下時,沒有生氣,就告訴自己再試一次就好了,
看到他面對這種立即性的挫折(仙人掌一倒可以一瞬間躺平阿)是這樣的反應,覺得挺驚訝的,
我以為他會懊惱生氣(至少以前就曾這樣),現在似乎有有進步了。
總之,這玩具附加加值還頗多的,我超喜歡的。

附上照片:

看盒子不會覺得很大,但實際打開後,發現比我想像中的大一些


三種大小、多種顏色的葉肉
我在介紹時跟小寬說「每片葉子上都有洞耶」,觀察入微的小寬跟我說「橘色的沒有」,
我一看,就真的只有橘色沒有!!!
小孩的觀察力真敏銳,連葉肉上的洞不一樣多他也知道。


左邊是小寬的第一個作品!
右邊是當天的向晚的天色,小寬玩到一半看著窗外跟我說:
「現在是『傍晚』,太陽公公背著書包回家了!」
這小孩什麼時候知道「傍晚」這個時間用詞,而且第一次聽他用就這麼準,嚇了我一跳。
又為什麼太陽公公回家要背著包書咧?
小孩子腦袋裝什麼真是令人感興趣呀。


這仙人掌就算以後不玩了當裝飾品也很可愛



玩這個小寬很專心



其實他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倒,但也不是都不會倒
可能是給孩子的玩具,要取得平衡其實不會太難。


小寬遊戲中


我們有時也會跟他一個一片,誰弄倒了誰輸,
喔喔喔!這似乎是在為「桌遊」暖身


大小也很適合這年紀的小孩拿,超可愛的玩具呀~~~~

呀呀呀~~實在太愛Plan Toys了,
比起很多亂漲價的木製玩具,我覺得Plan Toys實惠多了,
看著玩具包裝盒裡頭附的商品目錄,真希望台灣的經銷商可以多進幾樣,
因為目前台灣看見的似乎還不到全商品的1/3呢!
有的看起來就是好可愛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