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真的比較忙,從寫文章頻率就知道。我有多久沒有寫孩子們的成長紀錄了!哎喲~~~

最近的小寬很愛發問,
一天到晚纏著我或寬爸問:「OOO是什麼?」、「XXX要怎麼弄呢?」、
「我可以OOO嗎?」、「XXX怎麼弄成OOO」......
反正就是對很多事情都很好奇,一直問一直問,
就算是問過了還是要問很多次,我和寬爸都回答到嘴痠了,
不過對於孩子正處於凡事都很好奇的階段,還是要耐著性子跟他慢慢說,
尤其當他知道答案後開心的樣子,一切都是值得的呀!!
當然,我們也有發現,他的確也因為常常發問而懂得更多的事物了。

最明顯的就是,
他每天上醒來第一個問題就是:「媽媽今天星期幾啊?」
接著就是:「媽媽今天是幾號啊?」、「媽媽現在幾點啊?」
所以久而久之,他知道了「一個星期有七天」、「一年有十二個月」、「早上有個八點晚上也有八點」、
「今天明天昨天」等概念,
加上之前他就會看整點的時鐘,也對日曆、月曆非常有興趣,
時間概念也就這樣越來越清楚了。

而最主要的是,他對數字一直很有興趣,回娘家婆家時都愛看牆上月曆的數字,
現在也超愛點數,任何東西的數量都要數一數,
上次悅嘉、玲榛來的時候,小寬在數自己的磁片數量,
數著數著突然兩個一數,數起「二、四、六、八、十」,嚇壞我了,
因為根本沒教過他這個,所以雖然後面就亂了,但還是讓我頗震驚。
之前也會在要求他做某事的時候請他數數,例如刷牙時不耐煩我會請他數到一百,
沒想到他就很奸詐地數「10、20、30、40、50、60、70、80、90、然後100」XDDDDD
越來越難騙。

還有,也對加法和減法有一點概念了。
我們沒有特別教他,就生活中的應用,看來學習還是要和生活結合才是最快的呀!

另外,最近視妹妹為毒蛇猛獸XDDD
因為小妃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超愛哥哥,
每次看到哥哥總是很興奮,對哥哥的玩具也十分感興趣。
凡是哥哥正在玩的玩具,她一定會爬過去要一起玩,
屢試不爽!
有時小寬換另一種玩,小妃就馬上捨棄原來的玩具,又靠近哥哥正在玩的東西,
惹得小寬看到小妃來都很困擾。
尤其小妃行動力很好,一下子爬一下子攀,擋都擋不住,很棘手呢!
以前還可以拿其他的玩具吸引小妃注意,但無奈小妃就是只愛哥哥手上那一個(我們也沒轍),
偏偏小妃又不會玩,其實就只是弄亂而已,
可憐的小寬閃小妃閃到無處去。
看來,玩具真的是有人搶才好玩!!
我想隨著小妃月齡越大,應該會越演越烈,哈哈哈哈~~~~

不過還好小寬還是很疼自己的妹妹,
小妃哭哭時還是會秀秀她,幫她準備玩具,甚至要餵小妃吃副食品,
小妃想睡在哭的時候,他還會用哥哥的口問對小妃說:
「小妃你要趕快休息喔!才不會累累哭哭阿!」
同時他也見證的小妃的成長,看到小妃會爬會站,他也會高興地說「妹妹會站了!!」
看他們兩個相處,就覺得很滿足呢!!

最後,小寬的蕁麻疹好得差不多了!
這週沒有去複診喔!等下週藥吃得差不多之後再去給施醫生看一下,
另外也開始吃益生菌了,希望這樣的好狀況可以繼續維持

附上照片:

在家玩不膩


亂排也高興


到中庭玩泡泡,好像在打羽球呢


出來活動真開心


玩豆豆貼


一下子就貼完了,要找複雜一點的圖才行


不過還是很開心啦!


難得不要綠色的貼紙,堅持要紅色的


小妃野獸來了~~~現在小妃都自己攀著東西站起來,往哥哥那邊擠過去XDDD
瞧小寬嚇得一直往旁邊靠,好好笑



好市多買的迷宮遊戲本,擦掉可以重複再玩


對裡面的大野狼和小紅帽最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