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回長庚複診後,我爸一直要我帶小寬去邱建中皮膚科聽聽其他醫生的意見。

小寬的蕁麻疹已經拖了一個多月,其實應該算是慢性蕁麻疹了,
至今腿上還是有疹子,起起伏伏的,這兩天有好些。
上星期四那天回長庚時又嚴重起來,當天半夜還被癢醒,
凌晨四點很生氣地不睡堅持要去客廳排數字磁鐵,我跟他周旋了一個多小時才會回房睡XDDDD
我爸可能覺得怎麼會拖那麼久,所以就提出要去邱建中那邊看看的建議,
其實也沒有不行,只是聽聽其他醫生的說法,沒有大礙的。

邱建中皮膚科應該也是桃園人不陌生的老皮膚科了,小時候我也曾去看過,
長年來沒有加入健保,病人還是絡繹不絕。
帶小寬去的時候,小寬在這老診所裡給一個很年輕的醫生看診,想來應該不是邱建中才是,
其實我也沒見過邱建中本人,但應該有年紀了,
現在應該都是借用邱建中的名聲,然後醫生們輪診。

年輕醫生問小寬的情況,
還沒開口,小寬就跟醫生說:「醫生杯杯不要打針喔!」
醫生親切地說不會不會,讓我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之後我把小寬這一個多月以來發疹的情況、位置、順序以及用藥狀況詳細地說清楚講明白,
還帶了我的手機,把我的網誌圖片放大給醫生看。
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持續用圖文網誌詳細記錄小寬成長實在是一件太太太棒的事情,
這個醫生放大我的照片很仔細地看小寬疹子的變化,
當然也有看看小寬本人疹子好了之後的些微色素沉澱以及新的疹子,
之後跟我說的確是蕁麻疹沒錯,且不諱言跟我說他的情況並不好處理,
因為應該已經變成所謂的「慢性蕁麻疹」。

醫生拿出蕁麻疹的衛教單給我,跟我說其實蕁麻疹也是過敏的一種,
一一問我小寬是否有衛教單裡的各種情況,
其實除了家族有過敏體質這一點小寬符合之外,其他好像都沒有耶!
難道小寬也是過敏體質,只是之前控制得很好沒有誘發出來??
唉唉,想到小妃異位性皮膚炎,小寬皮膚也有狀況,我頭就更大了。
可惱的是過敏原又很難找出來。
而我也趁機詢問關於抽血驗過敏原還有吃益生菌的事情,
這個醫生的講法跟長庚的醫生如出一轍,
不過他也跟我說,抽血要抽還是可以試試看,
一般來說抽血對於蕁麻疹的幫助分兩派,
一派認為沒有用,因為驗出為高過敏原的食物不一定是誘發這次蕁麻疹的兇手,
而驗出為低過敏原的食物也吊詭地不見得不是,
因此這派主張不用驗,驗了對蕁麻疹沒幫助。
另一派是覺得就驗呀!就從結果試著去控制飲食,也何嘗不是各方法,
總比毫無頭緒來的好!
其實我不排斥,但仍想觀察一下再說,
畢竟這麼小去驗很辛苦,小小孩血管小很難抽的。
另外,益生菌可以試試,但一樣不保證有用,這也和長庚施醫師的說法一樣。

隨後,我也拿出在長庚施醫生開的藥,這個醫生也很仔細地幫我看這些藥,
並且跟我說長庚醫生開的藥都很ok,
如果我沒有藥了,他可以再開給我,如果我還有,那不開藥給我了,
因為他說他這邊的藥也不會比長庚的好。

而關於蕁麻疹的處理,這個醫生認為持續控制是目前很重要的事情,
待情況好轉之後再慢慢減藥,減藥的事情就讓長庚的醫生幫我們減。
種種講法和做法其實和施醫師完全一樣
(這樣剛好,因為我爸就是覺得小寬怎麼都沒有痊癒所以又想要我換醫生吧),
只是這個醫生比較會經營醫病關係,回答也比較具體,我很容易就可以抓住重點再繼續發問,
而施醫師人很好沒錯,但如果自己不多做點功課問他,他是不會多說的。

這次去邱建中看診,因為沒有拿藥,所以也沒有跟我收錢,
等於是做了一次免費的諮詢,好佛心吶~~~~
而且讓我更清楚知道小寬的狀況以及日後該朝哪各方向幫助小寬。

總之,長期抗戰是免不了了,
除了飲食和環境要多注意之外,我也要投資在益生菌上了,希望小寬的狀況會越來越好,
加油!!!

附上室內玩樂圖:

我們玩撕撕貼貼


彩色的魚,我亂畫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