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星期四的複診日,我就會隨之焦慮起來,到底,寬仔的蕁麻疹是要好不要!?

大約是星期一時,本來已經好一些雙腿又開始陸續冒出來了,
接著星期二星期三再到複診當天仍是繼續冒出而且轉紅,
真的很煩人!不是已經好一些了嗎??為什麼又這樣??
雖說沒有當初那樣紅腫,只是微紅的小點,但很多點耶!
算算時間老早就超過一個月了,怎麼這麼久還不好??

複診時,醫生說這種非急性的蕁麻疹有時就是會這樣起起伏伏,
如果起伏的狀況比起之前急性期的狀況要來的緩和的話,就還ok,
小寬的疹子不像之前那樣紅腫,所以在醫生看來也就還在他接受的範圍。
所以醫生仍是開和之前一樣的抗組織胺,而沒有再給我們急性期所用的含類固醇用藥了,
總之,醫生的意思是就是繼續用抗組織胺來控制這樣的狀況,
何時會好,我沒有聽到他正面的回答!

我又問了醫生一次關於益生菌的事情,
醫生當然就是那句老話,可以吃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用,不過還是可以試試看!
我看小寬這個樣子,我決心開始要找適合的益生菌給小寬吃看看了。
至於抽血驗過敏原一事,感覺我們的醫生還是認為目前不用(當然有他的理由),
我自己找資料也是發現太小抽血驗過敏原其實並不準確,
因為小孩的免疫系統要到三歲才發育完成。
雖說小寬快三歲了,但也還勉強到及格邊緣而已,
因此抽血驗過敏原這途就再等看看,先來找找益生菌的資料或許比較有幫助。

真是一波三折,本以為已經到尾聲的蕁麻疹,看來還要跟他奮鬥一段時間了,
除了心疼小寬這段時間的辛苦之外,也不想讓他吃那麼多藥,
還好醫生說其實抗組織胺算是很安全的藥物,也不會有什麼不太好的副作用(想睡、胃口變好),
而有類固醇的藥物也沒有給小寬多用,只有嚴重時才用,
所以應該是還好。
眼前只能期待疹子繼續消退囉!

附上照片:

星期二的


複診當天發紅了


繼續在家玩


還好他都很能自得其樂


有的玩就比較不會癢
數字磁鐵兄妹倆都愛玩,而且都有怪玩法XDDD
小寬還拿來切哩!


一看就知道寬爸在追韓劇


小妃老是覺得哥哥手上的最好玩


哥哥不管玩什麼都會被小妃盯上!
小寬這張肚子好大阿,複診當天體重已經15kg了,算算也胖了一公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