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曬衣服囉!!這天頂著大太陽帶著小寬去板橋的cica當代藝術兒童基地玩塗鴉,這次的主題是:曬衣服!小孩好愛的。

 

其實這天我本來有其他安排,

但另一個單堂課程突然說開不成了,我只好臨時加入這個平日的課程(本來報假日),還好還有名額,

就帶小寬來玩了。

 

從林口過去路程有些波折,加上我時間及路線估算錯誤,最後下了公車是搭計程車過去的@@"

還好有在預定的時間抵達,不然就對其她媽媽們不好意思了!

這次來玩跟其他媽媽都不認識,不過一聊之下才發現他們都是常客,前面好多好玩的都上過了,

真羨慕!!我也想上小蜜蜂和冰塊水仗系列的,

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囉!

 

不過想不太容易,因為之後就開學了,開學我很難請我爸媽幫我顧小妃,單獨帶寬出來玩,

一次要帶兩個真的很不容易,搭公車轉車什麼的都很麻煩,

更重意的是妃太活潑了,已經不是手抱就好的娃兒,更讓我有點不敢挑戰,

這樣似乎只能參加假日團,但耳聞假日團人超多,時間又是下午,可能得好好考慮了。

 

不管如何,這次參加的經驗挺不錯的,

雖然說教室小小的,也不美輪美奐

(感覺像是一個小小的個人工作室,難怪說是「基地」!基地一向隱密又神祕,不是嗎),但應有盡有,

重要的是來這邊孩子們可以盡情得玩樂,不用怕弄髒雙手雙腳,甚至是身體,

加上老師已經在地板上做好防護措施,孩子們大膽弄髒也沒關係,

聽到有媽媽打趣地跟孩子說:「在家可不能這樣玩,你在這裡要盡情的畫喔!」

真的是這樣,有時不是我們不給小孩玩樂空間,而是在家很難這樣搞,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規模,

再加上有兩個小孩,整理起來可就真的要媽媽命啊!

所以來教室玩,老師提供一切,包括後續弄髒後的善後,有值得啦,呵呵。

 

回歸主題,這次的主題是曬衣場

(問過其他參加過的媽媽說比較不夠力,因為他們老早就重口味了,但第一次應該還算有吸引力),

真的是這樣,課程的張力也許沒有想像中大,但小寬是很喜歡的。

老師先講繪本故事《我的衣裳》,透過故事引導出這次的主題:衣服。

之後再利用各種媒材與塗鴉方式讓孩子彩繪自己的衣服看褲子,

比較有趣的就是彩繪完都會有個「曬乾」的時間,教室場地充滿了從天而降了衣夾子,

孩子們就會開開心心地把衣服拿去晾乾,等老師說要加新東西再取下來,

這樣反覆來玩幾次,大家都很愛呢!

 

塗鴉的方式不用筆,也不要求小朋友畫出什麼具象的東西(這點我覺得很好,這年紀小寬還畫不出什麼耶),

用有圓形保麗龍、蛋(真的蛋喔,今天有小朋友把蛋打破,有蛋白蛋黃喔)、各式型狀壓模,

當然還有萬能的雙手,

反正就是盡情裝飾自己的衣褲,之後老師再發釦子和珠珠,用白膠黏上,

最後吹乾,就可以帶回家啦!!挺有趣的。小寬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整體來說還不錯玩,小寬也不怕弄髒雙手和身體,就很盡興囉!

 

 附上照片:

2

坐公車花了不少時間,車上智慧寶寶打發

 

3

到了基地,現場還有繪本可供閱讀呢

 

4

老師準備中,小孩看到衣夾都好興奮

 

5

開始囉!!先從繪本開始

 

6

讓孩子試夾看看

 

7

寬一定都挑綠的

 

8

接著試著剪

 

9

愛怎麼剪都可以

 

10

大家就瘋狂地剪

 

11

老師就趁此準備顏料

 

12

接著跟孩子解說怎麼印比較能留下漂亮的顏色和型狀

 

13

每個人都發一件「衣服」來裝飾,開始自己動手來

 

14

反正就隨便他弄囉

 

15

開始玩在手上了

 

16

這張我覺得好漂亮阿

 

17

晾乾衣服,洗手

 

18

老師再發件褲子,用蛋來沾顏料,讓它帶著顏料滾動

 

19

很有趣呢

 

20

小胖手沾顏料的樣子真漂亮

 

21

晾乾褲子,在把衣服拿下來裝飾

 

22

這次老師給金色和銀色的顏料,用印的

 

23

衣服褲子都有

 

24

然後這傢伙還印在額頭上XD

 

25

最後用扣子和珠珠作最後的裝飾

 

26

吹乾後大功告成!!

 

27

回程寬要求坐火車,那就只能坐到桃園了

坐火車超開心的!!

 

很充實的一個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