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鹿港,最耗費心力的就是住宿問題!!還好還好,我們選了間還算不錯的民宿。

在鹿港住宿是我們想都沒有想過的情況,
因為我們鹿港有親戚,小時候常回去,大多就是一天來回,不然就是住在姑姑家;
但這次不一樣,我們有行程所以不方便到親戚家打擾,所以決定住外面。

然而問題就來了,耳聞鹿港是沒有民宿的,
據說因為縣政府覺得鹿港並非觀光區所以不可以設置民宿,
因此只有飯店(包含那種超古老的大旅社)、汽車旅館這類的選項,
當然我有找到一間民宿,但怎麼會有?想當然爾應是不合法的,加上價錢好貴,所以就不選它了。
後來找到這間童年往事莊園民宿也是很妙,
它離鹿港算近,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址是在「福興鄉」,所以是合法的,
加上官網上有一片草地給孩子跑跑,心想就是它了,
即便開幕沒有很多,網路上的分享不多,還是給他訂下去了。

然而因為人數確認的晚,我最想訂的房間已經沒有了,
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一間復古唱片四人房,一間沒有主題的兩人房(沒主題的很便宜只要一千多)。
這邊也附帶一提,他們的房間真的很特別,
多以復古為主題,不過也有現代化的一面,
我最喜歡無敵鐵金剛房,可是老早就被訂光了,嗚嗚嗚~~~~
不過能訂得到已經是萬幸了,再訂不到真的就要去住汽車旅館了!

如果我沒記錯,民宿主人是先經營懷舊餐廳起家的,
這幾年開始經營懷舊民宿,這間就是,
所以民宿的佈置走的就是懷舊風。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啦:

大門


古式的房樓,很有味道。


哈哈,一看就知道民宿主人姓吳。


室內的擺設都很復古,收集這些非常耗時費力吧!
牆上的那些海報我爸媽看了很有感覺呢!
凌波與樂蒂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楊麗花早期拍的電影......都是我爸媽那個時代的回憶啊!


當然也有歷久不衰小孩永遠愛玩的木馬。
瞧小妃玩得多開心呀!


還有很多童玩。
好多無敵鐵金剛,小時後我超愛看的,
真怪,比起小甜甜,我比較愛無敵鐵金剛耶,真是怪咖。
照片中的小寬看起來胖胖,改天再來量量他的體重。


還有可愛的可樂販賣機。
這兒也有一間可口可樂八人房喔!

而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這片草地:

帶小孩出門最怕沒地方給孩子跑跳,
如果民宿有,那麼行程即使對不上,就先回民宿走走玩玩,也是一計。


這兒是可以烤肉的喔!


跑跳的空間頗大的。
而這樣對照起來,這個民宿整體來說並不小。


還有養小動物呢!


我們下午剛到時小寬跑跑,不能下來草地的小妃就東玩西玩,
也是很開心。


所以這幾天照片小妃比小寬多了XDDD


科學「小妃俠」XDDDD


而晚餐我們就在這裡解決,
畢竟他們本來就是懷舊餐廳起家,餐點我覺得挺不錯的。
隔天的早餐也很好吃(中式清粥小菜)。

當然囉!晚上睡覺的房間還是挺重要的,
這是我們訂到的以唱片為主題的房間:

四人房,給我爸媽還有小寬一起睡。

而我和寬爸還有小妃睡另一間,
將將將,我們睡教室主題的八人房!!
怎麼會這樣呢??
原來是民宿主人不知為何訂房出了點差錯,
所以我們原本的平價兩人房就無條件不加價升等成這間以教室為主題的八人房!!!
真是太太太幸運了!
八人房雖是上下舖,但一體成型,我們把一張張單人床墊靠在一起,床就變得無比大,
也就不怕小妃滾下去了!!!

折騰一天無法活動的小妃一到這個超級大床,開心地躺、滾、爬,
甚至開心的大笑,自己坐起來故意往後倒玩得不亦樂乎
(很妙的是她知道只有軟的床才能這樣玩,一般地墊她才不要呢),超超開心的。


真的還好有這邊可以彌補她一天的舟車勞頓,
畢竟小妃現在還不會走,因此爬行活動的需求很大,
不讓她爬對她來說很殘忍,
經過這次,我和寬爸一致認為下次過夜旅行要安排在小妃會走之後會比較恰當,
才不會讓她太辛苦。
ps.牆上還有書法呢!真是點題呀!

民宿主人雖然給我們八人房,但希望我們使用下方四張床的部分就好,
所以上半部就拍拍照而已:

懸掛國旗,也看得到裝飾用的黑板(哎喲,怎麼放假還要看到黑板啦~~~)。
總之,房間還算不錯嚕!
再加上我們有很幸運被升級,整個很開心,
只是晚上睡覺樓上的房客一直蹦蹦跳很吵,
但這種事情也沒辦法,怎麼管得住晚上不睡覺的人。
而小寬和小妃也有小小認床一下,不過都還算睡得ok!


嗯嗯,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喔!
也有提供腳踏車讓房客使用呢!

另外,退房時有拿到好幾張折價券,一張可以抵五百,下次住宿可使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拿,嘿嘿嘿,但我們要夠熟才行喔!

-----------------------------------------------------------------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聯絡電話: 0932-603599 
店家地址: 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福興路62-5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