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出來是以喝喜酒之名,行玩樂之實!!畢竟也一段時間沒有這樣出來玩了嘛~~

只打算待兩天一夜的我們,扣掉車程和喝喜酒的時間,第一天所剩無幾了,
喜酒結束後的行程索性就暫緩,直接到民宿休息,隔天再戰!!
時間其實很彈性,因為都是自己人,又帶著孩子,
一切還是以孩子的狀況為第一考量。

而我們這次的主要目標其實是彰濱工業區裡頭的觀光工廠!
彰濱工業區裡頭有五個觀光工廠,數量多得驚人,
我當初鎖定三個,但後來因為時間關係只去了兩個,
心想也沒關係,以後還會有機會的。

第一個是台灣玻璃館。
第一印象就是整個館場非常非常大,當然人也很多,停車場處處可見遊覽車一輛輛地來。
可能就是人很多,所以整個展場我覺得好悶,冷氣不夠涼,
而且這個玻璃館還頗妙的,一樓搞得很像商店街,根本就是商場,
真正對玻璃文化有清晰地介紹其實要到二樓。

有名的黃金隧道我們也有去走,隔壁的玻璃廟實在因為天氣太熱小妃又餓了,就沒又過去了。
這個展場我覺得規劃地不是很優,雖然推薦的聲音很多,但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姑且附上照片:

一樓的展場幾乎都在賣東西


有的攤位上還會有師傅在示範


琉璃?玻璃?


也有去年國慶煙火留下來的一些燈飾

接著是黃金隧道,
進入黃金隧道都必須穿他們的拖鞋和手套,拖鞋必須跟他們買,據說是怕刮傷還是怎樣,
手套則是提供借用,
後來想說都到了這裡,就買拖鞋進去逛逛:

裡面透過玻璃和光的反射映照出很不一樣的效果,而且刻意做成迷宮的樣子,頗有趣的:)


後來我才知道手套的功能,就是讓人扶著四周的玻璃分辨方向往前走,避免撞上吧!


最小號的拖鞋對小寬來說太大了,所以工作人員說只能抱著走。


所以就寬爸我爸輪流抱,辛苦他們了!


呼呼~~出來了,喔喔,這樣腿好細喔!
後來小寬覺得很有趣,要求再走一次,就換我和寬爸帶他再進去一次(反正拖鞋都買了)。

之後我們上去二樓,二樓就針對台灣玻文化做些較詳細的介紹,
也不像一樓那麼大雜燴了!

還有個玻璃小隧道,地上地恐龍喔!


小寬覺得很好玩一直回頭看。


想跟這個小孩拍張照很真難


獨照也是一直搞怪,唉~~~


好心的路人先生幫我們合照


如果再大張點就更好了!


照鏡子


這個小孩做鬼臉最會了!


小妃乖乖坐推車,也進來這個狹窄的通到看看


在家也是一個自戀愛照鏡子的小女孩!


還有這個很特別的萬花筒


小寬在另一頭,我可以在這一頭拍照喔!
好有趣!

玻璃101

而展場後面還有一間玻璃廟,
但我們逛完時間已經中午了,小妃也餓了,大夥也得找地方吃飯,
加上又好熱,就沒有去逛了:

就只有這樣意思一下拍個照嚕!

整體來說,還算ok!
畢竟這是一個免費免預約的觀光工廠,似乎也有DIY,但我們沒有參加。
比起之前參觀過的觀光工廠,玻璃館比較不那麼精緻,是粗枝大葉型的,
很大,人也很多,相對上就比較不好逛,
加上服務人員的態度不是那麼友善,消費的狀況也讓人不是那麼舒服。
例如我爸媽想買個隨身攜帶的放大鏡(兩人都有點老花啦),
小姐就說我們還沒有消費過所以放大鏡要200!如果有消費就100!
還有這樣的喔!!聽了不太開心就離開了。
之後走黃金隧道必須跟他們買拖鞋就算消費,而爸媽還是很需要隨身放大鏡回程還是過去買了,
但感覺就是不甚好啦!
然後黃金隧道要走一定要穿他們的拖鞋,
當然我明白是擔心刮傷玻璃材要換成拖鞋,不過我有看到FB上有人問自己帶紙拖鞋可以嗎,
還是被拒絕,大概就是從中再賺一筆囉!

不過,還是有可看性啦!
在這消磨一到二個小時是可以的,如果不要那麼熱相信可以待更久。

--------------------------------------------------------------------

台灣玻璃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電話:(04)7811299
營業時間:一 - 日 :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