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喲~~這篇拖好久。但其實,這是鹿港行中我最喜歡的行程耶!

彰濱工業區觀光工廠有五個之多,取捨後我們去了兩個,最後一個行程選擇了緞帶工廠。
去過的評價都說好,
不是說裡面有多麼美輪美奐(觀光工廠也不用很美啦),而是裡面的先生小姐人都很客氣,
我是個很講fu的人,
覺得有時人和人之間有緣,即使結局不是那麼完美,但過程卻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這樣就足以盡興。
當然,我覺得緞帶王算是很用心經營的觀光工廠,
佈置很具巧思,也透過很生動的方式讓大家了解緞帶的種類和生產過程。

以下就是看圖說故事囉!希望我那不靈光的腦袋能將那天的事情重播一次:

其實叫緞帶王還頗可愛的!


那些像水管般的東西似乎就是一捲一捲的緞帶原料線,用完後製成的裝置藝術,很有創意呢!


整個工廠走的是偏可愛風。


也有DIY課程喔!


沿途展示不同花色的緞帶,
像下方這個蝴蝶結,整個是絨布材質,用鐵絲包邊,立體有型。

接著進入一個長長的緞帶走道:

琳瑯滿目的緞帶就這樣呈現在眼前。


一邊是緞帶牆,另一邊是工廠生產線,可以透過玻璃櫥窗看到廠內。
也會有這種可愛的小紙條和遊客互動,增進對緞帶的認識。


不如果是到過這裡,我還真不知道緞帶有這麼多的樣式呢!


我只能說真是大開眼界,
原來我們台灣做緞帶這麼棒這麼漂亮呀!!!


花色之多,真是美不勝收,
材質後薄可以織法等等都是一門大學問。
所以小妃當然也要跟阿嬤在大紅大紫這邊來一張!


然後介紹牆上以會有小按鈕,按下去之後廠內機器會動作,示範織法給遊客看。


走到底,是緞帶的各種應用。


緞帶鵲橋呢!


其實生活中處處可見的緞帶在婚禮用最多了。


接著裡頭有販賣區和展示區。
還讓遊客體驗一下拉花的趣味性,一條緞帶經過設計,只要拉其中兩條細線,就會變成花朵了,
很有趣。

接著還有DIY體驗區:

這兒要解釋一下,怎麼不見小寬蹤影呢??
因為小寬睡著了,我爸捨不得挖他起床,就自願陪小寬在車裡,
我和我媽還有寬爸小妃四個人進來逛而已,
真是可惜,這裡有DIY說!!!

就在我們惋惜的時候,我爸竟帶著小寬出現了!!
原來後來小寬醒了,但看不見我們一直哭,我爸只好帶他進來(還好免門票免預約),
好吧!那我們就可以DIY了,只是小寬又像上次去鴨箱寶那樣只趕得上這個了。
不過時間有限,我們要啟程回台北了,於是選了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DIY,
幾乎只要把東西黏上去就完成的小吊飾,甚至東西還是小姐用熱熔膠幫我們黏的,
我們只要出一張嘴說要黏在哪裡就好XDDD

不過我還是有意思一下問小寬蝴蝶結放哪兒好啦!


將將~~這就是成品,哈哈哈,有點弱,
不過太複雜的也做不完,只能弄個陽春點的將就著紀念一下。


小寬還是很開心,小妃更是開心到爬桌子XDD


不過小寬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怎樣,硬是不肯走要坐推車,只好給他坐了,
反正小妃也正賴著大人抱。


要回去囉!
再看看這些美麗的緞帶吧!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觀光工廠呀!整個大開眼界。


打道回府前,我買了兩款,各20元,
雖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但還是興高采烈地買了!
左邊那款中間有灑亮粉,很漂亮呢!
右邊的則是紗質的酒紅色,比較常見。
反正買都買了,到時候再看看要做什麼。

鹿港行寫到這兒終於完結了,很累卻也是很開心的兩天一夜,
就像上次說的,下次還是等小妃會走了再出來過夜旅行好了,
這樣我們大人也會比較輕鬆,小孩也能玩得更盡興,
期待下次嚕!

---------------------
緞帶王

公司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5號
TEL:04-7813366 FAX:04-7813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