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成長筆記已經完全跟不上兩個孩子,想寫的東西堆積如山,不寫就怕忘記,嗚嗚嗚嗚......

雖然鹿港行還有一個行程未完成,
但我看小妃的紀錄已經停擺半個月以上了,渾身不對勁,還是先寫完小妃的紀錄比較重要。

從滿八個月開始,小妃似乎又進入另一個新階段了,
本來有些兒厭奶,現在幾乎每餐都可以喝光光,喝個180ml也可以,有時還意猶未盡,
目前是三餐奶(180ml),兩餐副食品(每餐一碗可以吃光光),食量不算少耶!
可是很奇怪的是,小妃這樣吃,還是小小一隻,她的體重都沒有什麼增加,
終於理解那種小孩把東西吃光光但不知道吃到哪裡沒長肉那種心情了!!
畢竟小寬是完全把食量反映在身材上的那種小孩,
從第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小妃在小寬哥哥身邊,真的非常小一隻!

其實心裡是有點兒擔心的,擔心她太小隻,
雖然大家都說女孩兒本來就會小一點,不過她吃得不少啊!
後來看看小妃這陣子的成長,還是覺得放寬心好了,
畢竟小妃各方面發展得不錯,不論是肢體的還是認知的,可能吃進去的都長到腦袋還有形成身體肌肉了啦~~~

一歲以前的寶寶情緒起伏都很明顯,有任何不開心的感受就是哭或叫,小妃也不例外,
這些情緒的表達讓大人知道他們的需求,本該是成長的一環。
隨著月齡漸長,小妃也慢慢可以忍受一些不開心的情緒了!
例如,餓的時候可以稍微忍耐,不耐煩時可以透過某些方式轉移一下注意力,
不會只是一味的哭哭叫叫(當然很不開心時還是會這樣)。
而小妃基本上還是人來瘋,還是很容易開心,這點就跟哥哥很像,
尤其超喜歡跟哥哥兩人一起在遊戲床裡玩,玩到超嗨,
兩兄妹可以這樣一起玩到不願意上來,真是有夠容易滿足,
唯一要擔心的就是要注意小妃不要被小寬踩到而已!
我想,以後小妃應該不是害羞內向的那種,應該也是活潑大方的小皮蛋一枚

除此之外,小妃開始會學著大人的話語發聲了。
之前她就發過「爸爸」、「媽媽」、「哥哥」的音,但那也許是無意識的,所有的小孩這階段都會發這些音,
但小妃最近早上起來想要寬爸抱她時都會在床上喊「巴巴」、「巴巴」,然後阿阿阿~~
好像真的是在要求寬爸起來抱她耶!
然後也會開闔自己的手掌學大人說「來來來~~」,就好像我們叫她過來一樣,
學的聲音我覺得還算標準,超令我驚訝的,
一誇她好棒就自己拍拍手,還拍出聲響呢!
我記得小寬最早開始學大人講話也是一歲左右,算是男孩裡偏快的了,女孩兒真的令人驚訝呀!

發展上讓我比較煩惱的就是一直站,還一直扶著東西走,
雖然也很愛爬,但還是希望不要那麼常站,爬多一點才好呀!

所以囉!我也盡量不去注意小妃身高體重那些數字,
因為小妃各方面的發展都很好,甚至超前,
我就自己轉移注意力,放寬心了!

附上小妃照片:

吃愛吃米餅喔!
小寬看妹妹吃也重拾記憶,跟著一起吃。


每天飯飯都吃光光,乖乖刷牙!


看大人在吃飯,小妃在餐椅上也沒閒著,就給她來片米餅,
不過一天不會讓她吃超過兩片。


不然就是看看書坐著等一下,
能坐多久完全看她心情,通常還不能太久。
不過還是要稱讚這個餐椅搖搖床阿,還算實用(尤其小寬小妃都有用到),
小一點當搖床,大一點像小妃這樣非常不愛躺的就可以整個坐起來,吃飯看書玩玩具都行
之前差點想要敗安撫躺,還好沒有,一張抵兩張用。


有時也會讓她坐在費雪上,跟我們一樣靠著桌子,
就看當時的需求囉!


兄妹倆超愛在遊戲床玩


左上角兄妹的比例差很多吧!

一樣!哥哥在玩什麼小妃就一定要湊熱鬧:

小寬在玩,小妃出其不意拿了一顆綠球,
小寬一直嚷著:「綠色的怎麼不見了呢??」

然後情緒很明顯:

開心的時候爬到哪裡玩到哪裡,超天使的!


生氣的時候就這樣火山爆發!
這是她自己把腳伸下去,站不起來就生氣大哭
(看照片哭很慘,但別擔心,沒有危險也不痛,不然我們早就抱起來囉!)


雖然小隻,但還是有母奶肚的喔!!

講到母奶,目前改成一天擠兩次了,
沒辦法,時間不夠用,要上班還要擠奶真的很考驗毅力,
不過我很小心維持奶量,希望不要下降太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