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孩子之後真的異常忙碌,忙碌到明明他們都在身邊,卻忘了靜下心來看看他們稚氣的臉龐!

這是每回陪小寬午睡時心中的感受,
這個小蘿蔔頭活潑好動,我每天瞻前顧後,
只有他睡覺時或是專心玩玩具時才有這樣好好看看他的機會。
而每回看到他的睡臉時,也總是讓我真心覺得,這樣一起睡午覺的時間真的要好好把握,
以後上學,要一起午睡也只有假日了!

小寬依然是個小皮蛋,常常搞得我和寬爸很忙,
不過有時也很貼心可愛,讓我和寬爸忍不住要稱讚他。
就像上星期去參加喜宴,因為我爸媽沒辦法幫我帶小妃,所以我和寬爸兩個都帶去,
小妃的副食品溫好帶去坐在費雪上吃,小寬則是坐在餐廳的兒童餐椅上用餐,
我和寬爸一人顧一個;
小妃正值好動活動力需求大增期,吃完副食品坐不了多久就不耐煩,
再加上婚宴場音樂和聲光效果很強小妃不太喜歡,抱出去就整個好很多,只是就是要常常抱進抱出。
小寬則是乖乖吃飯坐完全程,連油飯都吃了一碗半,其他的菜也都有吃,絕對有吃飽,
大家都誇他很乖!
不過我還是有偷吃步啦!
帶點他喜歡的小玩意跟他玩點小遊戲,他就可以乖乖坐在餐椅上玩上一陣子。
總之,那天的表現給他一百分~~~~

然後呢,最近情緒常來個大起大落,
一下子大哭,一下子大笑,有時真的很懷疑他腦袋哪裡打結,
常常突然想到過去的某件事情情緒一上來就哭得很傷心,不然就是因為某個不明的笑點笑到東倒西歪,
有時可以耐著性子跟他耗,有時也會修練不夠情緒也跟著變化起來。
還有,說反話的症頭一直在,擺明是故意的,也見怪不怪了,
等有一天他覺得這樣玩不好玩就會停下來了吧!

另外,和妹妹的相處又有進步囉!
雖然還是不希望妹妹靠近他正在玩的玩具,但有時也會主動找妹妹一起玩,
早上下床都會先聽聽客廳的聲音,看看妹妹是不是起床了,會嚷著要看到小妃,
然後每天關注妹妹吃什麼口味的米糊XDDD
也會幫忙住意小妃有沒有把不該塞進嘴裡的東西放進嘴巴裡,越來越稱職呢!
而小妃超愛哥哥,這肯定是無庸置疑的

除此之外,小寬還很多事情都管很寬,
出門在電梯裡逢人就問人家住幾樓。
有次有個二樓的鄰居先生也被這樣問著,就跟小寬說:「我住二樓,小寬你要不要來阿伯家玩?」
(應該還算熟的鄰居,都知道小寬的名兒了)。
小寬竟然回說:「不行!因為你是陌生人。」
哎喲~~這怎麼教好呢?
不能隨便跟人家走應該是對的,但這種情況該怎麼教?
還真難呀!

進入十月了,
對我們家來說很重要的一個月,
結婚四週年,小寬滿三歲,還有我的3X歲生日,接踵而至囉!

附上好就沒有放的一堆照片,先放前幾天喝喜酒的:

兩個孩子吃飯中


乖乖坐著的祕訣:帶東西給小寬玩。


小妃則是有玩具也還玩不久


阿妹仔老早就坐不住啦!!!


小妃真的好喜歡哥哥~~~


東西吃得差不多,把豆豆貼寫上數字,瘋狂愛數字的小寬就玩得不亦樂乎


不知他為何對數字那麼有興趣?
他可以從1數到500喔!


綠光花園的大熊熊

天氣涼涼得一起去公園溜滑梯

他說紫色是媽媽最喜歡的顏色


說實話,兩個孩子真的會分散心力,
不過卻也一直能夠讓我對孩子保持高度的新鮮感,從這天使與惡魔的化身中找到動力!


有時稚嫩,有時已經大男孩的氣質了!

只是,音樂童年課還是跑來跑去定性不足啦~~~

音樂童年上課的日子不多了!


哎喲~~又跑到前面去了!


老師說跟姊姊抱抱!


活動開始又亂跑了!


還好還是偶爾會跟著做


後來如果不會影響太其他小朋友,我都不太阻止他了


畢竟他有他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要是遇到他喜歡或堅持的,他會比誰都專心


像這個,排貼紙乖的咧~~


現在就是這麼有個性的年紀呀!


瘋狂愛數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排好好開心


當然陪他玩的我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