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個月的寬,其實我印象深刻,因為他的情緒起伏很大,很多的不穩定,還好後來也平息下來了!(2014.0815)

 

也許是因為剛好感冒,也或許是因為下個月要準備上學了,所以很明顯感覺到他的不安。

最明顯得就是以往他適應良好的棒球課,不知為何變得一直要爸爸陪在旁邊,

搞得那一段時間寬爸很辛苦,教練也覺得怎麼突然變得這麼依賴,也有嚴正告訴他不可以這樣耍賴。

這樣的狀況持續好幾週,我們有歸結出一些原因,身心理的因素都有,

加上上次跑壘的時候被一個大哥哥撞到,他就變得有些恐懼,一定要爸爸跟在身邊,

後來我們一直陪他調整心態,也正好有個新加入的教練,對小寬非常照顧

(因為小寬打球的部分比較弱,教練很熱心幫他作基本的姿勢及練習),

所以我們跟他說教練會保護他的安全,要他別擔心,後來也就漸漸好了起來!!

 

而且情緒上OK之後,突然發現他的某些動作也漸漸有了進步,不像之前那麼兩光了,

雖然還是很弱,但對肢體發展比較慢的他來說已是莫大的進步,

連教練也說有那種開竅的感覺,真的替他好開心!

 

除此之外,這個月我們也讓他開始練游泳,

本來暑假七月就要開始,但他一直很恐懼,就決定再休息一個月,沒想到八月開始時還是有些恐懼,

後來分析原因,

除了必須獨立上課之外(父母只能在玻璃窗外看),加上他很少泳池經驗,難免不太熟悉,

所以壓根就是下水就會恐懼!

因此我另外花時間帶他去娘家附近的泳池適應水性,果然整個上課狀況好很多,

現在已經跟我說他要一直一直學下去了!

如果他願意,我和寬爸也有打算就讓他一直學下去,別因為天氣變冷而中斷,

畢竟這個年紀的他,我們比較希望著重在他的身體健康及運動方面,

加上要上學了,還是多動點比較好。

 

而我想,後來他上學適應的情況還不錯我覺得棒球和游泳多多少少有功勞,

至少分離焦慮沒有很久,也沒有一直感冒,這樣就真的是萬幸了!!

加上都遇到不錯的教練,就覺得更應好好把握,希望兩者都可以繼續學下去。

 

總之,這個月遇到的這是這類的瓶頸,還好我們都一一突破了,

突破之後也帶來更好的學習效率,他自己也更有自信,我們也更了解寬的內心世界。

 

當然,我們還是都有一直在幫下個月的開學預作準備,

一起去看心學校,心理建設,外加多玩一點XDDDD

因為默契,所以他並不會排斥上學,

之後的狀況,就待我另文撰述了!

 

附上照片:

2.JPG

那陣子上棒球課前的焦慮

 

3.jpg

新教練很照顧

 

4.JPG

可愛的運動孩子們

 

5.jpg

寬的學校

 

6.jpg

幾天不見會讓他想念的酷比

 

7.jpg

小茉莉早午餐體驗(小聲說,CP值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