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有人懂我標題的梗嗎?懂得人都有年紀了喔!唉唉,最近太沉重了,輕鬆一下。

話說,我這次感冒斷斷續續拖了一個月,今天白天還去給醫生看呢。
其實也沒什麼不舒服,但就是咳嗽還沒有好,
吃藥一段時間本想說就讓他自然好,沒想到就是只好到某個程度沒有辦法痊癒,三不五時就咳一下,
這對於工作一直要用到喉嚨的我很是煩惱,無奈之餘又再去找醫生報到,
醫生調整的藥方,才終於有越來越好的感覺。
人真的不能不服老啊!
以前我才沒那麼虛,現在不但很容易被孩子的的感冒掃到風尾,在學校工作也敵不過毒窟的逆襲,
要認份了。

話說除了自己身體微恙之外,近日就一直擔心孩子們的狀況,
有媽媽跟我說我太緊張了,自己要放輕鬆,這樣對孩子才有幫助。
我接收了媽媽們給的建議及良方,很少有媽媽從我這邊著手的,我好感激,
我只是執著於孩子們眼前的狀況,忘了自己的氣急敗壞或是緊張焦慮的情緒或氣氛也是影響他們的關鍵。
所以,我覺得要放輕鬆,面對孩子們的狀況一定要有很大很大的包容空間,但不是寵溺,
加油!!

那這篇就來點好久沒有的廢話了。
話說寬哥哥一樣上星期回婆家之後就說要待在婆家住,所以我和小妃又得到兩個很棒的獨處日!
其實現在寬去婆家住我已經比較能適應了,
一方面只帶一個真的比較輕鬆(憑良心說是輕鬆很多,呵呵),一方面一週裡能專心陪妃幾天也是很棒的選項。
我記得以前妃還沒出生時,我和寬相處的時間很長,
我們在一起能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我既沒帶他去上課,連出門也甚少(我懷孕狀況多),我們就在家裡過著玩玩樂看看書的簡單日子,
其實想想也挺懷念的;
但這種日子妃都沒有,當年寬在妃這年紀時我已經帶著他開始讀繪本了,
現在能帶著妃讀的時間卻很少(當然寬也是,不過寬至少還有每晚與寬爸的共讀時間),
總之,寬現在若去婆家小住幾天,我很樂見,只要不要太多天讓我太想他就好哩!

這一兩天,第一天小妃有律動課,帶她去簡直就玩翻,不用擔心她無聊,
第二天就在家看看書,跟她一起玩,
小妃很愛《好餓的毛毛蟲》和《蹦!》喔,
毛毛蟲最好笑,每次拿出來她就會說「蟲蟲餓餓餓」,我看她自己也是隻食量很大的蟲,
至於《蹦!》,該蹦的地方她都會跟著蹦,很配合哩!
然後也跟她在家亂玩以及打滾,還有抱抱,三不無時就要跟我抱一下,真的很ㄋㄞ很ㄋㄞ,
之後我們也有出門走走,果然每天出門慣了,整天待在家理這小妮子不太習慣,
就遛小孩去,也是很開心過了一天。

短短兩天,驚奇著小妃又長大了:
某次把她從推車抱起,她竟然喊了:「一、二、三」!!無敵標準,
因為我抱小孩會不自覺這樣喊,她就學起來了
(我記得小寬哥哥當年是喊「伊嘔桑」,大約是1y5m發音不準的可愛版,妹妹又整整早了一個月)
這是驚奇一;
驚奇二,坐在餐椅上等我弄飯給她個有蓋的盒子玩,
我問她妳會開嗎?她說:「不會!」接著就拿給我開。
會用否定詞了!!
驚奇三,便在褲子裡會跟大人說她要換布布(這是我媽跟我說的),
明年看看能不能脫離尿布。
總之,哥哥不在有哥哥不在的好處,像今天哥哥回來她又追著哥哥跑了,
寬哥哥又被追得走投無路了@@"

附上照片:

怕生的小妃可以在老師身邊玩囉


圓滾滾的的肚子肉肉的妃


年紀小最不受控制


一樣都是躺下的動作最到位


孩子們的最愛又來了


怎麼轉怎麼蓋小妃都因為有憨膽而沒在怕的


這天製作左輪手槍


史上最幼齒女殺手


和老師擊掌!!


散步去,撿到葉子好開心


葉子就可以玩半天


真是很單純的孩子呀!


要這麼純真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