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第五次騎push bike,收腳的時間越來長了,有進步!

而每次我都陪著,很有感觸:
突然覺得「放手」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孩子覺得自己熟練了,常常想要騎小斜坡(社區附近的步道),
不然有時划行速度太快,差點撞上護欄或是衝到馬路,
每次練習幾乎都有跌倒的時候;
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有準確的用自己的腳來穩住車身(push bike是沒有剎車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膽顫心驚,
他騎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
自以為是地幫他排除障礙,然後還會一邊碎唸注意事項,
唸到他還會自己跟我說:媽媽講得我都會記得啦!

唉唉,還是好擔心喔!
所以之後就轉戰到附近的小學去騎,至少威脅少一些,
我也可以不用一直跟著(現在都必須小跑步才跟得上他了),隨時留意就好。
看著他自信地移動身形,前進的方向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時,
就有一種要脫離羽翼的惆悵感。

又想到剛開始練習時他興致勃勃地說:媽媽你不要扶我,我要自己來!
真的覺得孩子大得好快,同時也整個大無畏!!
將來我要放手的事情會更多,他會受傷跌倒的狀況也一定不少,
希望他保持冒險犯難的精神,卻又心疼他受傷,
當媽還真是矛盾不完呀!

最後,沒騎得多好還發那麼多牢騷,
其實就是有感而發而已啦!!
不過,看得孩子又喜歡一件新事物且每天很有心的維持,就挺感動的,
寬還跟我說,他真的很喜歡騎push bike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