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哥哥每天都有一段時間花在自己所謂的「作業」上,他口中的作業可不是真的作業,完全是興趣!!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的,
在兩個孩子中求生存的媽媽我越來越能體認這個鐵的法則。
寬對數字的敏感度不減,凡是跟數字有關的都有引起他的興趣,
最近學會了使用計算機,愛上了西元與民國的換算,
四處問人家幾年次,然後加上1911,
玩得不亦樂乎。
當然為了因應他的興趣,我也去買了一些跟數學有關的繪本或是練習本給他,
他都很寶貝,每天有一段時間都要拉著大人陪他一起寫,
自己也會很勤的練習寫數字,很可愛的是,他的8和9寫得不好,都會要我們特別教他,
果然,興趣跟學習動機真的正相關。

另外也開始對各種東西的「單位」感興趣,公里、公分、公斤......分別是什麼意思他都想知道,
也常在寬爸開車的時一直問他「現在『時速』是多少?」
自己在家騎扭扭車的時候也會假裝時速多少在前進,把扭扭車想像成跑車呢!
反正生活中跟數字有關的就一定會吸引他的目光就對了,
帶他去賣場他對於推購物車沒什麼興趣,竟然跑去看人家冷凍櫃是零下幾度= ="
整個被他打敗!

然後最近的寬,因為總是小妃種種惡行的受害者,凸顯起來哥哥好像比較乖一點,
逆來順受,被咬被抓沒還手,只是狐疑地問為什麼妹妹要這麼做!
所以有些長輩就會覺得小寬很乖,是個好哥哥。
當然不是這樣呀!這個被誇獎的哥哥只是一部份的他啦!
雖然他的確不還手,這點真的挺令人心疼和讚賞的,
他自己都會說:「妹妹還小,長大後就不會了!」還會幫妹妹找藉口,痛的部分就自己忍耐;
但其他部分還是很皮,意見也很多,
且講起話來開始頭頭是道也會鑽漏洞抓大人語病和小辮子,
在他面前我們只能更加謹言慎行和以身作則,不然很沒立場的XD

而這個月的後半段因為我進入暑假的關係,所以陪孩子的時間變長,
所以也增加了一些活動,例如:
傍晚開始讓寬練習push bike,我發現寬真的好喜歡,
我返校那邊沒有帶他去騎,他整個好落寞呀!
看來這應該會成為他暑假最有成就感也最喜歡的一項活動吧!
然後週三也會開始安排一些和小寬的活動,社團中如果有媽媽揪團,
週三我爸媽放假可以幫我顧小妃,我就會帶寬出門參與,
要不然就是找我爸媽一起出門,像上次去小木屋就是,
這也是暑假才有的福利,因為一旦開學我爸媽工作就要開始忙了呢!

不過當然也有因為暑假(天氣太熱)而刪去一些活動,
例如室外的足球課就先暫停,因為寬一直喊好熱,想想他其實暑假一開始就感冒到現在尚未痊癒,
足球課跑跑跳跳容易咳嗽就先停好了,
計畫等九月在復課!
夏天真的好熱,推小孩出門的我也懶了,所以課程的部分都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反正有些課只是為了讓媽媽我時間過得快一點XDDD
暫時停下來其實無妨啦!
而我也會尊重寬的意見,他不想上就暫時間歇息,等他想上時再說。

好啦!反正依然是個皮小孩在家陪媽媽妹妹的生活啦!
很幸福,過爽爽,沒啥煩惱就是了。

附上照片:

某日足球課換到草地,不好踢,但比較不那麼熱


寬竟然踢到球了!!


其實他很弱的,哈哈哈~~


積木課也好久沒去了,因為感冒


正好課程告一段落就來休息一下


美語課好像還剩一堂也到一段落了


不過跟老媽的暑假傍晚散步玩樂才正要開始~~


我很喜歡每天跟寬的這段時光,雖然他騎斜坡我都好ㄘㄨㄚˋ,但他真得很勇敢


我們也會騎到學校練體能


唉唉~~好想來個育嬰假天天陪小孩喔!


認真的小孩兒最可愛


找到樂子的小孩最開心


引導式的學習最有趣!!

希望小寬也能這樣開開心心地朝四歲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