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目前午睡的時間大多落在下午兩點左右,且一睡可以睡至少兩個小時,時間算是很固定的。

一般來說,吃過午飯他想睡時都會主動告訴我他想「休息」,然後我們就手牽手去房間滾滾,
滾滾的過程當然也不是一下子就睡著。
通常,小寬會開始咭哩呱啦點點名,問所有的親戚和熊熊在做什麼,
一開始我都會一一回答他,接下來我就慢慢不太回應,進入「裝睡」的狀態,
他有時會滾過來偷看一下我,發現我眼睛閉起來,就自己告訴自己「媽媽睡覺」!
接著就開始自言自語,一下子數數,從一數到十,或跳著數,
不過今天下午我竟然聽到他從15數到20!!
害我裝睡突然驚醒!!小寬怎麼突然會這麼數??印象中只講過一兩次耶!!!!
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都偷學起來,然後突然講出來嚇爸媽~~~

後來我又繼續裝睡,他就自己玩剪刀、石頭、布,自己哼哼唱唱,
或是講一些我聽不懂得嬰幼兒語,偶爾開開嗓叫個幾聲......
通常順利的話,大約10~20分鐘,他就會靜下來,然後自己進入夢鄉。
當然也有不順利的時候,那就是他最近開始會要求我唱歌,
我得接受他的點歌,唱到這小子滿意為止

通常一睡就是兩個小時以上,當然也有例外的,有時很累,睡三個小時也是有的,
或是有時外頭很吵,一個半小時就醒的也不是沒有。
就像星期天,中午結束一場倉促的飯局之後,本以為會很想睡的小寬回到娘家竟然整個嗨起來哩~~
玩到三點才願意睡,
後來一睡就直接睡三個小時,六點才起來!!

總之,小孩很難預期啦!
不過小寬應該算是作息很穩定又好帶的孩子,光是這點就要很感謝了。

而通常,午睡起來後我爸媽都會帶小寬去附近的國小散步,
小寬的午睡時間正好避過夏天午後最熱的時刻,醒來準備一下就可以出門了。
星期天正好我和寬爸都在南崁,難得就由我們帶小寬去學校散步,
小寬知道要去「學校」,高興地蹦蹦跳跳!!

因為有一小段路,所以我們都會推推車,
否則等他玩累了,回程不想走時討抱時就換我們大人累了!!

帶著球球。


下次一定要跟承承一起玩。


剛起床還是有點起床呆。


一到學校就生龍活虎了。


拿了球就開始「踢」,沒錯!!現在玩球都用踢的。


跟寬爸玩得好開心!!


喔喔!一對一,
媽媽只有慢慢走跟撿球或是拍照的份兒!


撿球!


不過常常撿球撿到一半看到地上有什麼稀奇的就蹲著玩起來了。


總之就是一整個停不下來橫衝直撞啦。


偶爾來個做體操的狀態。


傍晚的風很舒服。


小寬也會停下來享受一下。


真的有風,小寬這麼厚重的頭髮也被吹起來哩!


喔絲扣需的吊帶褲,前幾天阿慈才拿給我的,夯的!

玩了一陣子,小寬跟我們說他要玩「溜溜」:

不過這畢竟是國小的設施,根本沒有樓梯,上去的方式都得爬繩網,
這對小寬來說太難了,只好寬爸自己抱他上去溜。


小寬只要玩溜溜一定眉開眼笑。


只是這個溜溜真的不太溜,小寬溜到一半還得自己嚕下來,這樣不夠刺激啦!


也愛逆向爬上去。


得意的咧!!


後來看到這個攀岩遊戲也想試試看,小寬!!你太貪心了喔!

時候不早了,夏天天雖暗得晚,但七點了也得回家了:

雖然操場還是一堆人。


但真的得回家囉!!

除非下雨,否則平時我在上班時,我爸媽幾乎天天都會帶小寬出來活動,
看來住家附近有國小真的很不錯耶!!
伊豆好像就沒有,不過也沒關係,我們附近公園一堆,也不用一定要去國小!

感覺小寬也很喜歡出來散步運動的,畢竟孩子總是需要活動,
所以一有機會我們也都出門走走,不同型態的活動也都會想帶小寬嘗試一下。
也還好我跟寬爸都不算太宅,本來就算喜歡出門的人,
兩人都會流輪計畫假日其中一天到附近走走。
別認為孩子還小什麼都不記得,我倒認為他們都知道,
每每我給小寬看出去玩的照片,他都可以回憶他當天玩了什麼或遇到誰,很驚人的。
就算記不久,
至少,當下全家一起出遊的愉快心情就足以讓孩子當時的身心狀況好得不得了,
小孩就是要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不是?

只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出遊就要變得更謹慎了,
若是不方便出遠門,自家附近的學校和公園也可以,這樣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