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星期五)臨時到診所進行第一次產檢,本來是打算星期六再去的,
只是因為媽媽我又出血了,加上寬爸最近工作比較不忙,就索性請他先帶我去了。

出血的狀況是在傍晚上廁所時發現的,鮮紅色的血絲讓我覺得很不安,
與以往褐色的不大相同,
馬上打電話請已經下班的寬爸趕快帶我去給醫生看看,順便幫我把之前開的黃體素帶來。

到了診所,
因為是產檢,所以先驗尿(尿糖和尿蛋白),之後量體重和血壓,
後來醫生才叫我進去。
了解一下狀況後就先看寶寶,
醫生說小puku的狀況是OK的,活動力也很好,
從超音波上面看見他看踢踢腳,還在翻身哩!!有夠可愛的。
之前在長庚產檢根本看不到這些,因為長庚的機器非常老舊,老舊到只有醫生才看得懂
我們只有擠眉弄眼的份兒。
這次就不同啦!竟然可以看見小puku在滾滾翻轉的動作,很令我和寬爸興奮!!

醫生說小puku長大很多,已經有五公分了,大小仍然很標準。
這令我放心不少,
因為這陣子吃不太下,很擔心小puku有沒有受影響,還好,孩子自己有帶便當。
子宮裡的小puku一切安好,沒有大礙,
但醫生又說,目前胎盤的位置有點低,像這種情況只要大一點的動作就會造成出血,
要我格外小心!!一定要好好休息。
所以,我又被告誡不能抱小寬了。
冤枉啊!我沒有一直抱,只有抱他上下餐椅跟洗屁股而已啊!
不過,也許就是長期累積下來,讓身體覺得不能負荷吧!

因為下次產檢是一個月後,
所以雖然手邊的黃體素還有,醫生還是多開了一些給我,以備不時之需。
最後又叮囑我,往後每一個月增加的體重不可以超過1.5公斤!!
唉呀呀!!好緊張喔!!我好怕自己胖太快,
雖然目前還沒胖,但那是因為懷孕前胖太多哩!!否則現在吃那麼少也沒比較輕,
喔喔喔喔~~一定要ㄏㄡ住。

最後,我們還安排了高層次與羊穿的時間。
高層次診所會在特定時間請專業的檢驗師來,在診所做就好;
羊穿則必須去長庚,
但我和寬爸思考後決定羊穿還是去柯滄銘醫生那邊做,畢竟上次也是,
我是緊張大師,還是去老醫生那邊至少上次去過比較有親切感哩(這要什麼親切感)!

為什麼要做羊穿呢??
因為懷小寬時有些基本的檢查沒有通過,必須做羊穿進一步確認,
而等待的過程真的是很煎熬......
通常這樣的情況,醫生都會建議第二胎直接做羊穿,
一方面省去提心吊膽的時間,另一方面羊穿才能正確的確認胎兒的實際狀況,
也因為決定要做羊穿,所以也就沒檢查頸部透明帶和母血四指標了。
希望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