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6/25)帶著肚子裡的小puku回診,
因為三個月內比較不穩定,所以醫生建議兩個星期就會去診所看一下;
另一方面是,前一天上廁所時候,發現有一點點血跡,
雖然隔天就沒有了,但保險起見,還是給醫生檢查一下。

醫生聽完我說的,就先幫我看一下小puku的狀況,還好小puku目前狀況一切良好,
身長大約2.9公分,很標準的大小。
醫生說現在的小puku長得像小叮噹,
身體和頭圓圓的,四肢正在發育所以還短短的。
我和寬爸看著螢幕傻傻地笑,
真好!小puku沒事,有平安健康地長大。
醫生問我,這幾天有沒有比較累或是動作比較大,
我說倒是沒有,就跟平時一樣。
寬爸就在旁邊幫腔說:因為她有抱小孩!!
醫生恍然大悟地說,通常第二胎的媽媽會出血多數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小孩看似很好抱,但他們其實是最費力的「重物」,
因為他們不是物體,抱在手上絕對會動來動去,
大人為了好好抱小孩,除了承受孩子的體重之外,還要花力氣去平衡,
所以非常非常費力。

我聽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小寬討抱時我很捨不得拒絕他,
畢竟小寬不是黏膩的小孩,已經很少向我討抱了......
抱他有時是為了幫他洗手,或上餐椅這一類短時間的情況,真的不多。
但醫生還是跟我說,總之,肚子裡的寶寶在抗議啦!
先開了些黃體素給我,先吃個一天,沒再出血就可以先停,
剩下的可以備著用。

接下來就是等兩星期後第一次正式產檢囉!

小puku的產檢,我跳槽了。
之前懷小寬都在長庚,因為想說反正都要在大醫院生,就直接在長庚產檢就好。
但產檢的過程幾經波折,讓我和寬爸都很累,
加上大醫院看診都等超久,醫生又只看一下下,
胎兒的情況總是很難問仔細,甚至有時要帶著小寬,
所以我們不可能花這麼多的時間在大醫院上。
幾經考慮,就決定在之前常去的診所產檢,
等到30-32週的時候再轉長庚(這間診所沒有接生服務)。

至於我自己呢!就得把握時間多休息。
幸好暑假快到了,讓我在最不穩定的三個月可以好好休息,
等開學,就得一路上到生產才能再休息了,呼!

最近的食慾又更差了,完全沒有想吃的東西。
即使有,也一下子就變心了,喜新厭舊超嚴重的,
所有吃進去的東西都是勉勉強強的,
肚子餓卻不想吃東西的感覺真不好,心情也多多少少受影響。
不過我知道這跟小puku沒關係,都是大人自己的體質,
只能再多忍耐囉!這一段不適先撐過去,四五六個月應該會比較像天堂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