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和小寬一起玩,都有說不完的趣事,看不膩的笑容,
他的搞怪和癖好雖常讓我哭笑不得,但他的一舉一動,實在也讓我無法將視線移開。
我前輩子的小情人,這道理好像現在才有那麼一點領悟。

這陣子的小寬變得很愛玩,
早上總是很早就起床,七點半!!比寬爸還早。
而自我懷孕後,寬爸怕我睡不好,所以每晚都由他跟小寬睡,讓我自己一個人睡一間,
因此每當小寬很早起床的時候,寬爸也不能多睡了,辛苦他了!

而小寬這麼早起來做什麼呢?
玩!就是玩!
連晨奶都還沒喝,尿布都還沒換,就奔跑到客廳玩他的玩具,臉上的表情開心的咧!
然後跟要上班的寬爸ㄙㄞ ㄋㄞ兼說再見。
當然,小寬一醒,我也不能多睡了,
寬爸上班,我這個媽媽保母也上工了。
開始我們例行性的事情,即使每天週而復始,但每天都有一點不一樣。

當我讓小寬喝完奶,換好尿布,打理好地板清潔,就開始他一天的玩樂。
先看巧虎,接下來就是瘋狂的玩樂時間:

週歲時寬爸送他的生日禮物:扭扭車。
現在已經扭得很好,自己扭來扭去了。


也可以把雙腳放上去了。


要玩扭扭車的時候,就會跟我說:「扭扭」,請我幫他把車牽出來。


怪表情還是一堆。


駕車志得意滿的樣子。


看到我的鏡頭就要衝過來了!


琳瑯滿目的玩具玩不膩的。


而最近怪的是,很愛收玩具。


總是能一個個收好。


然後蓋上。
只是,又馬上倒出來了

孩子的作息或是生活習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轉變,
前一陣子的小寬很愛畫畫,常常一聲不響就坐在小桌子前畫起來,其他的玩具和書也都晾在一旁;
而這陣子的小寬又變得很愛看書,經常要拉著我陪他一起看書(當然畫畫還是很愛啦)。
某天,我在廚房忙,
他抱著一本大大的立體書(很有重量的)跑到廚房來找我,
跟我說他要看「鵝鵝」(這本書的封面是隻大企鵝),
我跟他說我正在忙,手上的碗洗到一半,全是泡沫,請他到客廳等我,
可是他不要,因為他「現在」就想看書,無法等待,
我安撫了他一下,他竟然焦急地要哭了。
當然我也不太想妥協,因為明明媽媽也有事情要做,總不能有求必應吧!
我覺得有時也得讓孩子知道,並不是所有的需求大人都會滿足他,
即使我很清楚知道小寬當下想做什麼,他也表達得很清楚,
但也有大人無法立即實現而必須「拒絕」的時候。

學會被「拒絕」之後的情緒管理,對現階段的小寬應該很重要,
因為他的要求越來越多,合不合理他自己還不清楚,
之前為了鼓勵他表達很少拒絕他,
當然小一點的時候他的要求也不外的吃的玩的很好把關,
但現在古靈精怪的要求一堆,得適度制止了。

後來,
我跟他說:好,那你乖乖坐在這裡等媽媽,暫時不用去客廳,好嗎?
說完我就讓他坐在廚房的小椅子上,把那本大書放在旁邊,給他奶瓶刷當玩具打發時間。
他竟然同意了!!
就乖乖地等我把所有的東西洗好整理好,再牽他到一起到客廳看書。
然後他就坐在我腿上,我拿著書環抱著他,
兩人一起翻書,一本接著一本,有半個小時之久,讓我又有購書的動力了。
一瞬間,有孩子又長大一點的感覺。

小孩一點一點成長與改變,當爸媽的也得發明出許多應對技巧。
例如,中午吃完飯幫他刷牙的時候(晚上是我媽幫他刷),刷著刷著他會不耐煩,
因為我刷的有點久,我都慢慢刷。
不耐煩的時候,我都會很跟小寬說:小寬你從一數到十,數完媽媽就刷好了。
他就真的一邊含著牙刷讓我一邊刷,然後開心地從一數到十,
當然他一數完,我就停手,反正我之前刷的夠久了,隨時停手都可以!!!
很奸詐的作法吧!!
反正小寬現在很喜歡數數,一到十數得很好,早就不會脫三落四了,
這樣反而讓我可以專心幫他刷牙,真好用。

早起的小寬變得比較容易累,累的時候,他會抱著他的愛被主動跟我說他要去房間「休息」,
我就會牽著他的手一起去大床躺(其實我超期待這時刻的)。
雖然不見得會真的睡著,但他就是有一段時間會喜歡在大床上滾,
還會要我跟他玩遊戲。
我們常玩的不外是「炒蘿蔔」、「一角兩角三角型」、「頭兒肩膀膝腳趾」這些,
漸漸地,有些動作和唸謠的謠詞都他可以接下去,
我們母子倆也經常利用這些唸謠的最後互相搔癢孩搔癢去的,
小寬這幾天愛啃我的膝蓋,癢死我哩!
他看我癢,就變本加厲,真的有樣學樣啊~~~~

懷孕後雖然很累,但更珍惜這樣跟小寬相處的時光,一秒都捨不得浪費,
小puku聽見了一定也很羨慕我和小寬哥哥玩得這麼開心吧!
那這樣的話就要健健康康長大,時候到了就可以一起玩。

小寬也很喜歡小puku,也知道小puku的存在,並且明確知道在我肚子裡。
每次我問他「小puku在媽媽肚子裡做什麼?」
他總是說「睡覺、忙」,
上次竟然還多了一樣:「木木(玩積木)」,我簡直就要笑翻了。
問他愛不愛小puku,他一定說「愛」,
我相信小puku一定也很愛小寬哥哥的

附上小寬學大人泡茶的樣子:

很有架勢吧!


頭還跟著茶壺歪一邊咧


茶壺裡頭沒水


但被他一虛晃看起來好像真的有水一樣


還知道要稍等一下才會瀝乾,內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