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坐車很少超過一小時,平時往返婆家和娘家,多半不超過半小時;
在此之前,最遠也只有到大溪。
這次破天荒一次衝到彰化,就是想要試試小寬長車程的耐性如何,
當然,也是想去這間一元積木的工廠一探究竟,帶點小玩意回來,
反正就是找個目的出去走走,即使遠,也衝了!!


刻意讓小寬睡飽飽,所以中午才出發,
睡飽的小寬在汽座上笑得很開心,一路上咿咿呀呀,嬰兒語不斷,
所以即使路上有一點塞車,我和林先生也都因為小寬的笑聲,一掃陰霾。


醒著的時候就東張西望,
不過後來因為塞車而車子走走停停,可以明顯感覺小寬不太喜歡,
所以開始有點不耐煩地嗯嗯阿阿。


這時只好拿出玩具讓他分心,
只是每個玩具的保存期限都不長,一下子就進入喜新厭舊的狀態,撐沒多久,又開始恩恩阿阿了,
後來還小哭了一下,
最後發現原來是有點想睡,
讓他抓了一下自己的外套,他揉揉眼睛就自己睡著了。

小寬大約是從楊梅開始睡,一路睡到我們下員林交流道,
只是,從員林交流道到田中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加上塞車,加起來應該有三個小時的車程;
小寬似乎有點餓,畢竟因為塞車,比預定時間晚到達,
在田中鎮的文化路上剛好看見一間名為咖啡熊的簡餐店,店門口的感覺很溫馨,我們就推著小寬進去了。
當時已是下午三點,發現還有供餐真是很令人開心,
我們點完餐後,趕緊向店家借插頭,幫小寬溫奶,先餵飽小寬才行。


出門在外,我沒有幫小寬準備副食品,這也是小寬吃副食品以來第一次整天全母奶沒搭副食,
其實也有想過帶冰磚,然後請店家幫忙加熱,但覺得變數太大,
也想過在家熱好,用保溫罐裝著,
可是愚笨如我,保溫罐還沒買,所以此案又作罷。
後來想想為了方便起見,就帶著兩罐ㄋㄟㄋㄟ和保冰裝置出發了,
爾偶囉!
當然暑假一定要來點點手指買保溫罐的,畢竟暑假如果沒其他狀況,應該會跑宜蘭玩一趟,
這樣就一定要有保溫罐,熱了再上!!


帶小孩出門這是這樣,要先餵飽他,大人才能吃,
不過出門通常都是林先生餵,因為他力氣大,抱得順手,
我呢!就可以先吃,待會才能輪流。


這是我的清蒸鯛魚,好吃耶!我很愛雕魚的。


這是林先生點的義大利麵,加了個荷包蛋真是標準的台式義大利麵啊!
林先生說很好吃,我竟然忘了跟他要一口才吃吃看,可惡。


我們吃飯時就把小寬放推車上,不過,好動的小子怎麼可能坐得住。


到新環境非常好奇,加上睡飽很有精神,只好讓他很嗨的到處叫,還好不會很吵。


看我們喝餐後飲料他也想喝,那就喝自己的大眼蛙吧!


桌上是林先生出門必帶的地圖,
話說林先生空間感真的不錯,去哪裡從不用衛星導航,一本地圖加上天生的方向感,
他都說,他的腦袋就是GPS!


ㄏㄡˊ~~小寬的臉比媽媽大!
吃飽就差不多四點了,一元積木工廠營業到五點,我們得趕快過去。


原本以為會不大好找,沒想到沿路都有這樣的招牌,真是妙啊。




經過這些指引,我們順利找到了隱身於田中的積木工廠,
而他的外表,就真的是鐵皮屋廠房,然後有一展示間,
老闆娘正在準備客人訂購的玩具,看起來似乎是要郵寄,所以很用心地在包裝。

老闆還有另一組客人,我們就自己先亂晃晃。

桌上這些都是展示的樣本,在一元積木的部落格中都有編號,所以要買都可以在網路上點手指就有,
但反正我們就是想來走走逛逛,看看實品,
也想看看會不會有意外的收穫!


這裡是包裝好的選購區,最右邊那個有十幾個木箱,放的就是所謂的一元積木,
可惜我忘了拍,因為被其他琳瑯滿目的玩具吸引過去了。


看到這馬我又驚又喜,有多久沒看到小木馬了,後來發現有樣品,就讓小寬騎騎看。


哈哈,非常可愛!
不過他畢竟還是太小了,不會自己收放移動重心,
等大一點,就真的變成白馬王子了耶(我這個花癡媽)。
不過這個我沒有買啦!小寬那麼小,而且這隻馬要1500大洋,
忘了領錢就直接來工廠的呆瓜夫妻,因為必須現金交易,只能先買第一順位的玩具了T_T
總之先看實品,大不了回家點手指嘛(林先生不要打我)。
我還看到了一台很棒的學步車,可以坐著用腳嚕,又可以拖著走,又可以玩手眼協調等認知遊戲,
但是因為也是1500大洋,就只能晚一點再說了。


反正我們就帶著小寬似乎看看玩具,看看他對哪個有興趣,我們就買,
玩具全是台製,很多都是原木不上任何漆,就算有也是安全的環保漆,
不過,還是不宜讓寶寶亂啃啦!
小寬現在拿到任何東西,會先搖一搖,接下來就是咬一咬了,
所以不管玩什麼都要特別小心,一定要有大人在身邊才行。


小寬不知為何特別喜歡這個數字8的玩具,
這個本來不在我們的購物清單中,但因為小寬愛,就買了。


老闆娘正在結算我們買的東西。


這個是「驚喜款」,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有繩子可以拖著走的車車,
上面還附上比較大塊的積木,也不會上色,就這樣保持原木色,
老闆說這是他昨天才完成的樣本,熱騰騰的還沒PO上網,也還在考慮要不要再做,
因為我很喜歡,所以就先跟老闆定下來了,
老闆說他會做一個新的給我,完成後再幫我寄到家,
天啊!老闆會不會人太好了點,這個玩具350大洋要幫我免費寄回家,
讓我超不好意思的。

更不好意思的是,要回去時我們向老闆娘詢問有名的蜜麻花工廠怎麼走,
這時老闆娘的友人在一旁,告訴我們不太好找,但如果我們不介意,待會她要去接兒子時願意順便帶我們過去,
我們簡直受寵若驚,怎麼這麼有人情味的大姊啊!
不過,大姊掐指一算,發現蜜麻花工廠應該也只營業到五點,可能關門了,
我們還來不及失望,老闆娘順手拿起電話,問了一下單價,就跟我們說,
看我們要幾包,她寄玩具時順便幫我們寄過去!
有沒有這麼好啊!?
我和林先生厚著臉皮,把身上所有的錢整理一下
(超丟臉的,兩人身上總共只帶不到三千塊要加油還要吃飯還要買玩具也敢出來混),
算算只能買一包150的蜜麻花三包,那就三包,一切就麻煩貼心的老闆娘了。

付了錢,玩具全部是2250,留下詳細地址,一切就緒,我們就要踏上歸途囉!
小寬也有點累了,上了車沒多久就開始睡,一次睡了兩個小時,
回家途中會經過娘家,就先過去坐坐,討個晚飯吃
真正回到伊豆,都十點囉!

不廢話,先看我們的戰利品

車車系列,每一項都是50!!
一般狗狗及臘腸夠,耳朵跟領巾都會動喔,還有一台休旅車。
我超後悔,這麼可愛當擺飾也行,怎麼不多帶幾隻?


小木琴,非常可愛,150大洋,
聲音好聽不尖銳,很溫和。


這我也不知道叫什麼,但應該可以訓練小寬手眼協調,
因為要把這些小色塊拿出來是要轉對方向才能完成,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單品,
還可以順便認識形狀和顏色,多功能最物超所值。
250大洋


這個也是150,
每一個藍色小木條都可以拿起,並且排成數字,可以教小朋友認數字或是發揮其他創意,
這個是因為小寬愛不釋手才買的,
雖然他現在也不會認數字,但我還滿期待他會有其他玩法的。

底下兩樣單價比較高的商品就是林先生比較喜歡的,同時也是看了頌欣的介紹,覺得很好玩,
外加小寬在現場目不轉睛,我們就抱走結帳去。

600大洋
小車放在最頂端,車子會以飛快的速度往下走,
因為軌道是木頭,小車輪也是,因此行進時聲音非常好聽,
小寬的眼睛還不能完全跟上車速,他盯著看時超可愛的。


也是600大洋
跟剛剛的軌道下樓小車(這什麼怪名字)有點像,
只是這款的色球要以小木槌敲才會滾動,因為有聲音加上顏色鮮豔,小寬也是盯著看很久,
還會抓小圓色球。

這些玩具其實很單純,不同於我之前租的那種聲光俱佳的健力架,
而是很樸實,看似簡單,但卻有很多玩法的玩具,可以漸漸訓練細部動作了;
接下來的暑假,我可以全心在家陪小寬玩,看他怎麼玩,
我只要負責不讓他吃進嘴裡就好了。

真的是物超所值,我們回去前老闆還送我們到門口,
我興奮地跟老闆說,要他多做一些款式,我們會再光臨的!
非常開心的購物行,雖然有一半時間都在坐車,但重點不是去了哪裡,而是想要三人出門闖闖,
加上有好物可以購買,這一天過得很開心。

接下來,等我收到老闆的「驚喜款」和「蜜麻花」再分享囉!

看看一元積木吧!

ps.因為我沒有時間一一寄信,所以直接附上工廠資料囉!
沒有廣告嫌疑,請不要誤會。

一元積木工廠資料
工廠地址 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2段963巷430號
工廠電話 048755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