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以久的噗浪媽媽聚終於在530登場了,一整天都超開心的!
一開始會加入噗浪這個社群是因為士楷大哥的關係,
在我懷孕的時候就拉我進這個團體,媽媽們透過此社群交流育兒心得兼聊天打屁,
雖然我因為不闇使用而像個幽靈社員,但每當有問題的時候,大家總是不吝給我這個新手媽媽支持,
尤其是安媽和多媽(在此之前我也只見過這兩位媽咪),他們經常提醒我要多多上去看看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也非常感謝。

其實很早以前就有媽媽聚了,這次當然也不是第一次,
每當多媽問我參加意願的時候,我都因為小寬還太小而沒有參加(而且我還有擠奶問題,很麻煩),
這次當大家在約530媽媽聚的時候,我算算小寬應是七個半月,就自告奮勇要參加了;
果然,小寬這天是全場最小的孩子,
當大家都追趕跑跳碰時,小寬只能待在推車裡,玩玩具,敲餐具,真的也不一樣呢!
也很有趣。

趕快記錄小寬第一次出遊的趣事吧!

小寬早上九點醒,喝完ㄋㄟㄋㄟ準備一下,約十點十分出發,地點是大溪的Tina廚房,
Tina廚房雖然我們沒有去過,不過早就耳聞餐點很不錯,加上在林口也有相關企業,印象一直很好。
只是驅車前往時,我這個豬頭媽媽忘了帶地圖,抱歉抱歉!!
所以只能靠腦袋號稱就是衛星導航的林先生亂闖亂逛,還真的給我們闖到了,而且還算早到的呢!


小寬車程中都在補眠,因為一般來說十點到十一點他大多還會再睡一下,
補個眠也好,這樣醒來就可以玩了。
到了之後就讓他坐推車,給他小玩具,慢慢開機。

一開始首先見到安媽一家和主辦的囡囡媽,
安媽和安爸都說小寬已經非常不一樣,長大好多,
上次見到都還沒有滿月,一下子就這麼大了,真是時光飛逝呀!
上次我們見到安安才會爬而已,現在已經會跑會走了,好可愛。

而照片中抱著小寬的是小阿姨,是右邊祐祐的媽咪。

我們和小阿姨一家坐同一桌,他們家的祐祐超級活潑,而且是個體格健壯且愛笑不怕生的小男孩,
小阿姨看到小寬就跟我們說,當初祐祐也是這樣的體型,胖胖壯壯,
生長曲線一直都是九十七以上(小寬大概是八十五),但是過了一歲之後就整個抽高了。
我們見狀趕緊請教,因為我們很擔心小寬太胖,影響翻身爬行等現象,
小阿姨說祐祐當時也是這樣,
她說祐祐的翻身次數就她親眼所見大約不過五次吧,非常非常少,會翻,但不想翻,
而且也是跟小寬一樣很不喜歡趴,推斷的確是因為身體比較重的關係,
也是很晚才會爬,且爬了一個月就自己可以扶物站起,也就不爬了,
等可以站之後活動力就大增,接下來的發展就很快了。

好像真的是這樣,當天見到祐祐,身高很高,和同年紀的孩子比起來,身高的確超前,
腿很結實,超級活潑,且祐祐出生時也只有三千,所以胖胖壯壯的狀況小阿姨說應該不用太擔心。

聽了小阿姨說的,我和林先生稍微安心下來,
否則我們之前還在想,要不要帶小寬去作成長評估,
當然,我們還是會持續觀察的,畢竟每個孩子都很不一樣,
當爸媽的什麼都會很緊張,尤其是第一胎啊,還好有小阿姨的經驗分享,讓我們心裡有個底,
小寬呀!如果真是因為胖胖,那你可要向祐祐哥哥學習,
祐祐哥哥整個頭好壯壯,又高又健康,我們也要加油!!

小寬也跟祐祐哥哥打招呼


祐祐一歲四個月,體重十三公斤,
林先生很好奇,小寬一歲時會是怎樣的光景,於是就把祐祐抓來抱抱看,
祐祐不怕生,被林先生抱著時無比開心,雙腳不停蹬蹬蹬,整個超有份量,
林先生一邊抱一邊發出:哇嗚~~的驚嘆聲。
後來我也試試看,想當然爾,我抱沒兩秒感受一下重量我就不行了,趕快還給小阿姨,
也很佩服小阿姨的臂力,雖然她說是練出來的,但我怎麼都練不出來啊??
嗚嗚,所以,小寬一歲以後我就真的抱不動他了嗎?
哎喲,好感傷喔,我要抱小寬啦!


祐祐的把拔也抱一下小寬回憶一下祐祐小時候的手感,
真是有趣極了。


林先生抱小寬。

其實整個聚會過程,若需要抱小寬時都是林先生在抱(因為我抱撐不到五分鐘),
我在想,小寬沒有特別黏我的原因或許就是因為我不常抱他
(我媽都會很機車的跟小寬說:誰叫你媽媽不常抱你。可惡,踩到我的地雷),
天知道我超想抱他,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其他的媽媽都跟我說,不特別黏媽媽才好啊,被黏上很累耶!
前一天嫂子也跟我說,乖乖黏她她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很累......
我不知道媽媽們這是安慰還是真心話,
畢竟,我還沒有嚐過那種小寬非媽媽不可,什麼都要媽媽來的那種黏膩感啊,
看到乖乖不管身處地墊的哪一方向,最後都會像向日葵一樣不斷往嫂子方向爬去,
嘴裡馬麻馬麻~~我聽了心都軟了,好羨慕,
小寬!!快點變成橡皮糖啦!媽媽等你來黏我!!!!!

不過有時想想,小寬沒特別黏我也許是貼心,
因為如果很黏我,回婆家時我可能就......還好小寬目前仍是誰抱都開心。

唯一慶幸的是,每次我抱小寬,小寬都會把手放在我身上,像是擁抱

上菜前先出來玩一下。

安麻說這裡是很不錯的親子餐廳


果真,除了我們媽媽聚,很多人也都帶著小孩,
可惜的是就是用餐時間有限。


大家都跑來跑去,只有小寬要人抱。

既上次拍過小寬被乖乖揍還笑嘻嘻的照片之後,我又拍到好笑的照片了。

右邊是可愛的安安姊姊,
這張儼然是小寬說:小姐小姐不要走~~給我個機會吧!
安安姊姊回應說:小子,等你長大點頭髮長出來再說吧!


開飯了,小寬不太安份,躺在推車咿咿呀呀,我們就抱起來讓他玩。


喔喔!好明顯的小白。

後來,上菜之後,發現小寬一直看著桌上的食物,
小阿姨和安媽問我給小寬吃過米餅了嗎?
我說還沒,小阿姨說不要讓小孩嘴饞又不能吃,如果有這種情況可以給他米餅試試,幫他解饞,
我本想說米餅含鈉量都過高,想學小雨麻自製米餅,但還沒有足夠的時間,所以一直未開始動作,
且一方面也想等小寬長牙再開始,
不過看來先試試市售米餅也未嘗不可,反正別太常吃就好,
人超好的安媽說她有帶米餅,就讓小寬試一小塊看看,
所以,小寬的米餅初體驗就在這次旅程中展開囉!

安媽說米餅對寶寶來說很安全,因為靠口水就可以融化,
小寬好奇地啃著。


越啃越小,啃得整隻手都是口水,看起來好像頗喜歡,
而且就很安靜地啃著手上的米餅,
真是好用啊!太感謝安安媽跟小阿姨的建議了。

經過這次,我覺得我或許也該對小寬的一切放鬆點,
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說穿了只是個選擇,偶爾踰越一下應該不是什麼滔天大錯,
拿捏得太緊反而會顯得限制太多,也搞得我自己神經兮兮,值得思考,慎之慎之!

後來,因為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
飲料的部分來不及上,我們就移到室外的涼亭,喝飲料聊天,
大家也偶爾會來跟小寬玩一下:

安爸逗小孩的功力真不錯,小寬被逗地格格笑。


聽說在家也是這樣逗安安,安媽都會請安爸要記得讓安安呼吸,免得笑到沒有時間呼吸XD

玩了一陣子,也該喝奶了。

不過小寬這小子有得玩,五個小時了沒喝奶都沒討,
要給他喝還一直愛玩,也沒喝完,
出門在外,溫奶不方便,若沒喝完餓了就只有回家才有ㄋㄟㄋㄟ喝喔。


不喝就算啦!反正有的是本錢。


繼續玩。


媽咪抓來講悄悄話


這張小寬還一副很害羞的樣子,可惜林先生照糊了啦!

後來時間差不多,孩子們也累了,
大家來張合照就要原地解散。

哇哇哇!超熱鬧的。


不過好像沒有全員到期,應該有十個小朋友才是。


唉呀呀!好特別的經驗,也好有趣,
這個時代的育齡父母見面真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處處圍繞在孩子身上打轉,
我們小寬因為是裡頭最小的,所以大家都會跟我們分享經驗,這不是獲益良多四個字就可以形容的,
而是得到更多無形的支持與放鬆,又或者出來走走本身就是很棒的放鬆,
以後我也要繼續參加!!

另外,這次特別的感想是,
每個爸媽看到我們都跟我們說: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
因為等小孩會跑會跳,抓不住時可沒有這樣輕鬆,吃飯只能輪流,像打仗,
是呀!我有看到!大家都自備餐具,甚至是食物剪,先把小孩餵飽自己才能吃東西,好辛苦,
有的孩子可以安靜坐一下,有的吃到一半就想溜出去玩,這時另一半就要累了,
看到這裡,我和林先生決定要好好珍惜,
否則花了錢去餐廳吃飯,都在追小孩,超划不來啊!

還有,我發現爸媽們人手一台單眼耶!
這又加深了我想敗單眼的念頭,
因為囡囡媽跟我說,等孩子會跑會跳,一般數位相機是拍不起來的,
喔喔!天啊,這怎麼可以,我以記錄小寬成長為樂趣。
衝著這點,我決定了,存一點錢,暑假一定要來一台入門單眼,
即使是條不歸路我也不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