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撥出時間去采衣館了,好開心吶~~~

最近這幾年興起一連串觀光工廠的風潮,許多傳產都紛紛轉型,光是桃園就好幾個觀光工廠應運而生。
采衣館是麗嬰房的觀光工廠,位於蘆竹鄉海湖村,離我娘家還有我們林口都不算遠,
但因為多只有平日開放,再加上都以團體預約客為主(八人以上才可成行),
所以即便我好想去,也因為這些原因而作罷。
之後發現采衣館有販賣groupon券,價值一千多塊的DIY只要七百多(包含門票),
只是必須是平日過去(偶爾會開放假日),但優點是即使是散客也可以過去,事先預約即可。
我挑了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方案,趕快下訂,然後找個適合的時間就過去玩了。

采衣館最大的賣點就是它的「DIY」,去過之後我發現也的確是如此!
整個內部空間不算大,若真要吹毛求疵,老實說總覺得還是不夠盡善盡美,
例如三層樓的空間只有一樓有廁所,非常不方便。
小寬現在白天都不包尿布了,出門一樣不包,
所以當我們在三樓逛參觀,他突然說要上廁所,我們就得速速帶他下去,不得有誤,
雖說出門在外幾乎沒有失誤過,他已經可以在有尿意時就跟我們說,不會急到快忍不住時才說,
但要從三樓衝到一樓,還是會有點緊張。
再來,堂堂一個以生產及代理婦嬰用品的廠商的哺乳室竟然可以如此簡陋,
應該說,裡頭只適合餵奶,並沒有設置尿布台和洗手台,
所以當我們要幫小妃換尿布時,小姐就要我們直接在哺乳室的嬰兒床上換(哺乳室為何要有嬰兒床),
讓我們也覺得很不好,要是弄髒了嬰兒床豈不是很不衛生,
希望采衣館可以改進呀!!!
堂堂麗嬰房耶,對媽媽寶寶應該更親善點才是。

所以囉!我覺得剩下的賣點真的就在DIY上了,
我選擇的DIY方案包含製做一隻「小象布偶(麗嬰房的馬克)」以及一件「彩繪T恤」。
此方案是有目的的,
因為小寬睡覺時一定都要抱著上次去鴨箱寶那隻木鴨,他很惜情我很感動,
可是抱著硬的東西睡覺實在危險,而且我曾被木鴨K過,無敵痛!
所以下定決心利用一起製做小象布偶的情份來換取他對木鴨的感情;
再來就是彩繪T恤對愛畫畫的他應該會引起他的興趣,
故自然而然就選擇了這個方案了。
事後證明我是明智的,因為現在小象似乎已經順利取代木鴨,彩繪T恤他也在過程中玩得不亦樂乎,
實在是順利!!

附帶一提,導覽和DIY的時間加起來大約兩小時(來這裡不DIY我覺得不好玩),
所以如果是早上去,十點左右到時間會比較充裕,
我們當天就是十點之前到,一切都很順利,也比較不會人擠人。

剩下的就看圖說故事囉:

其實采衣館並不難找,只是沒有想像中大而已。


入口處有一些擺飾,但是太熱了,看一下就趕緊進去了。


似乎也沒看到其他小朋友在這兒玩,太陽實在太毒辣了。
這個時候就覺得觀光工廠真的很適合夏天呀!因為可以躲在裡面吹冷氣。


不過有趣的還是有玩一下,這個小寬好捧場耶!


跟阿嬤一起。

在一樓確確好groupon券就開始準備DIY了,
小姐很親切講解過程以及讓我們選擇小象及衣服的顏色:

一切都選擇權交給小寬,
小象有粉紅和粉藍,小寬選了藍色,彩繪T有紅有藍,小寬也選了藍色。
如果有綠色他一定會選綠色XDDD
因為彩繪T有專用上色蠟筆,上了之後就擦不掉,
所以小姐建議我們先做小象,不然就是彩繪完之後要先洗手,
後來我們選擇先做小象。


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把小象塞滿棉花。


一開始小寬還有點興趣,後來根本就在玩棉花了。


因為先讓他看到彩繪T,就一直嚷著要先畫畫。


倒是一旁小妃興正濃~~~


後來還給我打呵欠和發呆


所以最後小象是阿嬤完成的XDDDD
小寬只有塞塞棉花而已,其實小孩也只能塞棉花啦~~~


 
後來我們有讓小寬選擇小象身上的裝飾,他選了一隻小獅子。


由他自己拿給服務的叔叔處理


戴上翅膀,這就是我們的小飛象囉!

花了一些時間,終於到小寬最愛的彩繪時間了:

知道可以畫畫迫不及待。

 
筆有點短不太好畫,所以大人握著他的手一起,
其實也是怕他亂塗鴉到時候衣服穿出去就......


但是這樣就不好玩了呀!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讓小寬自己畫,用他喜歡的顏色塗自己想塗的地方。
像這把傘就是他用他超愛的綠色自己上色的喔!
小寬已經可以控制自己的小手,讓自己的畫筆不超過黑線範圍,
只是多多少少還是有缺塊或是超過的部分,但進步很多耶。


 
畢竟還小,這樣的速度等他畫完都中午了,
所以我們一起完成它。

 
除此之外還讓他畫窗戶,他換顏色換得很開心。


很認真喔!

 
我們一起完成之後,我用多畫了點不一樣的,
大家來找碴,有哪裡不一樣呢???

  
畫好後就用熨斗燙一燙,這樣就完成囉!
即使下水洗也不會掉色喔。

 
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

 
雖然不是假日,不過人也不少呢!


辛苦的寬爸餵奶中,寬爸總是說沒美術天分,我也沒有啊~~~

 
DIY結束後去參加導覽

 
先看影片


好像是衣服的旅行之類的,講一件衣服的完成

 
之後到隔壁展示廳看看

 
小寬完這個變裝遊戲超開心的

 
裡頭還有一個供拍照的設計師房間

 
模仿打版的馬色克模型

 
很點點的哺乳室

 
通往出口方向的長廊可以看見阿姨們工作的畫面

 
另一面有些小玩意解說流程

 
下樓時還開心跟阿姨們說掰掰。


真正離開時我們回到一樓把可以抵用消費票券花光


貼點錢買了一罐泡泡水(小寬挑的)和一台小小販賣機,而販賣機成了小寬近日新寵


其實還不錯玩啦!記憶力不錯的小寬應該可以回味一陣子了,
可惜小妃還小,不然應該也會玩得很開心。


最後最後,小寬睡覺就開始抱著小象睡了,
而且是拉著鼻子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