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天氣越來越熱,除了餅乾也想來點消暑的食物,打開冰箱發現未洗的愛玉,好!那就來洗愛玉吧!

 

一開始我跟孩子們說:我們今天來洗愛玉吧!!

兩枚小人兒沒什麼概念,因為他們連愛玉都沒有吃過(其實有,但沒特別印象,)還洗愛玉咧~

寬問怎麼洗,妃則是聽到媽媽說有好玩的就一口答應地豪豪豪。

我說洗好的愛玉最後會像果凍一樣QQ的,我們再加上蜂蜜及檸檬還有一點冰塊,

就會變成很好吃的QQ蜂蜜檸檬愛玉棟喔!

兩枚小人兒立刻眼睛一亮,彌補本來計劃做奶酪但一時半刻找不到吉利丁的窘境。

 

冰箱的愛玉是野生愛玉,是之前參加活動主辦單位送的,

雖然背後有寫上步驟及注意事項,但從沒洗過愛玉的我(只會吃)還是有些擔憂,

畢竟只有一包,要是搞砸了今天孩子們期待的心情大概也跟著.....

所以我可是戰戰兢兢細讀著包裝袋上的注意事項。

也才知道原來野生愛玉是很有脾氣的,水質和容器的潔淨度都是決定愛玉能否凝結的主要因素,

水不能是蒸餾過的水,像是RO逆滲透那種都不行,必須含有礦物質的水,

同時容器也要洗乾淨,我洗淨後有用開水沖過,

當然也要把孩子們的手洗乾淨,不然容器和水都對了,一雙髒手怎麼行??

 

一切就序,我們把野生愛玉倒進紗袋裡,我先像洗衣服一樣在水裡搓給寬妃看,

接著再依序換他們做做看。

寬在洗時,就請妃邊看邊幫忙扶著鍋子,反之亦然。

只是兩小掌握不太到洗衣服這個搓洗的動作,尤其在小小的鍋子裡也不好示範發揮,

所以他們兩個幾乎是以「擰抹布」式的揉揉捏捏在搓洗愛玉XD

雖然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成果,不過他們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自己有認真在洗,

後來我發現他們越洗越起勁,幾乎都把袋內的愛玉子擠出來了,

所以後來我也加入輪流的行列,跟他們一起搓洗,至少這樣應可稍稍提高成功率吧(?)!

 

我們大約蹂躪了那袋愛玉十分鐘左右,也有發現愛玉水呈現黃褐色,寬、妃也發現雙手漸黏綢,

我們決定收工,逕至一段時間看看是否有凝結就知成功與否了!

等待的時間我就準備蜂蜜檸檬,切切洗洗,再請孩子們幫忙加入蜂蜜到檸檬汁裡,

再投入一些冰塊,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只是過了半小時,凝結的狀態不甚理想,我一度以為失敗了,

還好只是凝結的比較慢(我猜是因為愛玉籽都出來了,稍影響了凝結),再多等一下下就成功了!

 

午餐後,我們就一人一碗冰冰涼涼的蜂蜜檸檬愛玉凍,大家都超開心的,

晚上也給下班後的寬爸來一碗,消暑!

 

附上照片:

2.jpg

野生愛玉子

 

3.jpg

摸摸看

 

4.jpg

寬先試試

 

5.jpg

都亂揉亂擠

 

6.jpg

擰抹布?

 

7.JPG

妃也試試

 

8.jpg

有點黏稠感了

 

9.jpg

玩的很開心

 

10.jpg

捨不得放手換人

 

11.jpg

愛玉籽都被他們擠出來了

 

12.jpg

差不多了

 

13.jpg

唉呀,真多愛玉籽 

 

14.jpg

自己舀一碗 

 

15.jpg

大人和小孩兒的,真是消暑解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