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咦咦!家裡有狗狗耶~~這是寬和妃的新朋友喔!

 

某些原因,我老弟女友的狗狗暫住娘家,是一隻黃金獵犬叫酷比,養了多年算是老狗囉。

我事前就知道消息,也因為寬、妃週間都會到娘家,一定會跟酷比碰上面,

就決定找天我弟和酷比還有我們一家四口都在的日子讓他們相見歡。

 

其實,我覺得家裡有寵物很不錯,但目前寬和妃都太小,我們自己並沒有養寵物的打算,

不是怕髒或是過敏,還是我覺得他們還沒有大到可以為承擔家裡有個也需要他們照顧的夥伴出現,

另一方面也是我們時間空間有限,短時間不會寵物,

否則養了,因為時空限制互動甚少等同居家隔離,那有什麼意義呢?

而這次酷比來娘家作客,正好可以讓寬和妃學習和動物相處,

也讓他們知道如果真的要養寵物,必須做到那些事情以示負責,

因為養寵物可不是覺得可愛跟牠們玩一下這麼單純而已呢!

 

見面之前,我有跟寬和妃說要介紹新朋友給他們認識,兩人都很期待。

正式見面之後,兩人的反應很不一樣,

寬整個很興奮,除了不斷嘗試與酷比親近之外(但是又有點怕怕的),還問了一大堆問題,

例如:問什麼牠的鼻子濕濕的、為什麼要一直聞來聞去、為什麼是吃飼料......

連睡午覺前的話題都是酷比,一醒來就問酷比醒了沒,晚上也吵著要跟著舅舅帶牠去散步。

總之就是對酷比的一切都很好奇,生活大小事都想參與,

所以現在也都會幫酷比倒飼料,偶爾也會跟著我弟帶酷比一起去散步!!

但相較於寬,妃的反應就沒那麼熱烈了,甚至還會害怕,

我們家這個小妮子意見很多,她說她喜歡「貓」,而不喜歡狗,

在外頭若看見貓她是不怕的(但媽媽我怕怕),反而比較怕狗,

所以她對酷比是敬而遠之,不刻意靠近,但也不至於反感,

大約過了幾天比較熟識之後,才會主動去摸摸牠,只是就沒寬那樣熱絡。

 

而比較有趣的就是,兩人第一次看酷比見面之後,還模仿酷比的動作,讓我們都笑翻了。

例如我們跟他說狗狗就是會以聞味道的方式認識這個人,

他就說那以後教新朋友也聞聞他身上的味道XDDD(拜託不要這樣,你會沒朋友)。

不然就是跟妃在地上學酷比爬來爬去,

甚至當大人說「握手」時,寬狗狗就會把手伸給大人,學得還頗像的,讓我們都笑翻了!

 

總之,似乎是個好的開始,也幸好酷比是很溫馴的黃金,

不然不是從小養,我其實也不太敢讓懵懵懂懂得小孩和狗狗接觸呢!!

而這個開始至少讓寬和妃慢慢理解對生活周遭裡生命的尊重,也學習體會除了自己以外得他人的心情,

即便狗狗不會說人話......

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需要我們的理解呀!!

我想酷比的加入應該會和兩個孩子擦出不少火花才是哩!期待中。

 

附上照片:

2.jpg

摸摸看

 

3.jpg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4.jpg

小妃只是靜靜看著

 

5.jpg

兩人學酷比走路XD

 

6.JPG

妃以後看到這張照片會想殺了我

 

7.JPG

學酷比握手!!

 

8.jpg

所以娘家是養了三條狗就是了

 

9.jpg

摸摸摸摸~~打招呼

 

10.jpg

黃金真的很溫馴呢

 

11.JPG

好可愛

 

12.JPG

要一起當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